omniture

海航旅业第七届“少年行”公益游学北京站圆满完成

为爱而行 放飞梦想
2017-07-31 13:28 6535
7月26日-30日,由新疆残联推选的20名残障青少年、残障家庭子女受邀来到北京,参加了海航旅业第七届“少年行”公益游学北京站活动,体验了海航旅业为他们精心设计的“定制化”游学行程。

北京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7月29日,20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小学生们正在国家大剧院观看经典民族歌剧影片《冰山上的来客》,阵阵悠扬的歌声在演播厅中响起,孩子们伴随影片中的旋律一起哼唱经典插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这群小学生是从新疆来北京参加海航旅业第七届“少年行”公益游学北京站活动的孩子们,7月26日-30日,由新疆残联推选的20名残障青少年、残障家庭子女受邀来到北京,体验了海航旅业为他们精心设计的“定制化”游学行程:孩子们参观了海航旗下八达岭机场、首航直升机基地和海南航空北京运营基地,参加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游览了故宫、首都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参访了北京大学,在国家大剧院接受了艺术的熏陶。

孩子们在国家大剧院接受艺术熏陶并观看经典民族歌剧影片《冰山上的来客》
孩子们在国家大剧院接受艺术熏陶并观看经典民族歌剧影片《冰山上的来客》

7月26日,孩子们参观了海南航空北京运营基地,观摩航空运行控制中心,从航空公司基地远眺机场,大大小小的飞机在跑道上起降,停机坪上各色尾翼纵横交错,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现场的趣味问答更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基础的航空知识。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南航空北京运营基地并观摩航空运行控制中心,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基础的航空知识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南航空北京运营基地并观摩航空运行控制中心,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基础的航空知识

7月27日,孩子们抵达八达岭机场,参观了首航直升机基地,听工作人员讲解了直升机的构造特点,及直升机在救灾、救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孩子们还登上了通用航空固定翼飞机,进行空中游览,俯瞰八达岭长城美景。

孩子们参观首航直升机基地,听工作人员讲解了直升机的构造特点,及直升机在救灾、救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孩子们参观首航直升机基地,听工作人员讲解了直升机的构造特点,及直升机在救灾、救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7月28日,孩子们早早赶到天安门广场观摩升旗仪式,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上升孩子们整齐地举起右手庄重地向国旗行少先队礼。之后,他们前往故宫,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亲手制作手工艺品八旗娃娃,学习历史知识,感受底蕴深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下午,孩子们来到梦想中的较高学府 --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爱心社的志愿者老师和学生也来到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享了有关学业和梦想的感悟和心得。

孩子们在天安门观看升旗
孩子们在天安门观看升旗

 

孩子们游览故宫并制作八旗娃娃
孩子们游览故宫并制作八旗娃娃

7月29日,行程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较高殿堂 -- 国家大剧院。孩子们在大剧院的公共演出环节,欣赏了一场钢琴演奏会,孩子们展现出能歌善舞的天性,伴随着清脆的琴声微微舞动身姿,感受到了别样的音乐艺术魅力。下午,孩子们走进了大剧院的合唱团艺术讲堂,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团长黄小曼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充满合谐美、韵律美的合唱艺术,讲解了控制呼吸、声音、力度、感情等唱法技艺,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合唱艺术的各种知识。

新疆残联组联部副部长邵兰新作为本次活动的领队,她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孩子们身患不同程度的残疾,在活动过程中体会到了主办方的细心周到,孩子们也十分遵守活动纪律,这是一次让人感动的公益活动。

她表示,近年来,内地很多地区、公司都主动投身于援疆行动。新疆的扶贫、脱贫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残疾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特别需要关心和帮扶,但这个群体又很敏感,希望大家用正常的眼光,得到一视同仁的对待。此次海航旅业少年行,照顾到了很多细节,同时也让他们和普通青少年一样,满足心愿,追逐梦想。在物质上给予帮助的同时,少年行给予他们的精神施肥浇水,助力他们成长。

“少年行”作为海航旅业的明星公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七年,本次活动正是第七届海航旅业“少年行”公益游学活动的北京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社会对每个孩子的期望,海航旅业秉承“慈爱·诚”核心价值观,倡导“行走的幸福”公益理念,自2011年起,以“青少年行走”为主题,坚持开展“少年行”公益活动,七年来陆续举办了“山里孩子看世界”、“蒲公英中学学生乐游海岛”、“雅安孩子看海洋”等活动,针对边远地区贫困青少年制定不同主题和形式的游学、支教活动,总受益人数达14000余人,行走足迹遍布新疆、四川、贵州、青海等20余个省份。

“少年行”活动结合海航旅业航空、酒店、旅游等全产业链优势资源,从受助青少年儿童的精神层面需求出发,为他们设计独特的“看世界”体验,帮助孩子们实现旅行梦想,充实生活经历,开阔视野,丰富精神生活,养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2016年该项目获得了由中国教育领域唯一官方奖项 -- “CSR中国教育奖”评选的“社会责任践行卓越奖”。未来,海航旅业也将延续“行走”主题,以关爱青少年成长为切入点,通过游学的方式为贫困家庭、边远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多接触外面世界的机会,引发社会大众对青少年公平成长环境的关注与思考,弘扬社会正能量。

一直以来,海航旅业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理念,将社会责任提高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尤其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发展。2013年,旗下海南航空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Change for Good”合作联盟的航空公司,发起“零聚爱心 Change for Good”机上筹款活动,助力改善困境中儿童的生活,让他们有更好的机会实现全部的潜能。2016 年12月,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等单位宣布与 UNICEF 合作开展“爱心礼物”公益项目,号召社会公众、爱心企业使用航空公司积分购买儿童用品,作为“爱心礼物”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作为中国境内第一家通过“积分换公益”形式支持“爱心礼物”项目的公司,海航旅业积极倡导“人人公益”,带动员工、客户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参与,助力公益事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