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众安保险“保贝计划”携萨摩耶金服推消费金融资金与资产合作新模式

萨摩耶金服
2017-07-28 16:46 25845
近日,众安保险与萨摩耶金服正式宣布,双方将在线上反欺诈、数据风控模型、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次合作是众安保险“保贝计划”开放平台又一次强有力的“连接”。

深圳2017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众安保险与萨摩耶金服正式宣布,双方将在线上反欺诈、数据风控模型、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次合作是众安保险“保贝计划”开放平台又一次强有力的“连接”。双方已经通过专项信托计划,深入整合双方风控资源与技术,为机构投资者更快锁定优质信贷资产,推出全新的消费金融领域资金与资产对接新模式。

摩耶金服旗下的“省呗”是一款为用户提供信用卡管理、优惠用卡指引、低利率信用卡跨行分期等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产品,萨摩耶金服也是国内首家践行成功信用卡跨行分期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省呗”app自身多渠道的精准获客与风险定价能力,作为设立的单一信托计划的资产服务与管理机构,在传统银行客户中锁定更为优质的目标客群,为C端客户提供更“省”,更“便捷”的消费信贷服务。同时,众安保险则基于贷款机构的委托,结合自身风控模型,对萨摩耶金服推荐的每一位借款人实时核准“个人消费贷款信用保险”,在满足合作信托机构准入标准的前提下,对接众安保险承保的机构投资者资金,并实时推送合格借款人信息和建议的放款额度,机构投资者审核确认后发起指令由单一信托计划对合格借款人发放信托贷款。

众安保险“保贝计划”携萨摩耶金服推消费金融资金与资产合作新模式
众安保险“保贝计划”携萨摩耶金服推消费金融资金与资产合作新模式

精准风险定价能力,为优质资产打造资金“高速通道”

众所周知,在消费金融生态中,多种客群需求是同时存在的,尤其是24%年化利率以下的这类被传统金融机构覆盖同时有消费信贷需求的客群。在这部分客群中,优质人群特别是优质信用卡生息资产用户(大致在18.25%的普遍定价),目前市场上仅有非常少数平台可以提供匹配其资信状况的更低的金融再定价服务。众安保险联合萨摩耶金服这次合作是基于众安保险“保贝计划”的一次深度探索,通过萨摩耶提供的精确获客与风控能力,筛选并推荐这一客群产生的最为优质的消费信贷资产,结合众安保险“保贝计划”平台的保险增信与平台系统自动化链接资金资产各方业务流程的优势,实现资金流、信息流和法律关系三大闭环的业务模式,为低风险偏好资金打造了“更快”、“更安全”的对接高速通道。

萨摩耶的独特定位,使得众安“保贝计划”对接资产端的客群覆盖更完整丰富,达成场景的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特色。而且,经过“保贝计划”强有力的金融技术输出,萨摩耶形成了有别于其他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双方的合作,使得消费金融生态圈得到进一步完善,金融技术的“强强联手”成为这次合作模式的一大创新亮点。

“保贝计划”三大闭环,全新消费金融管理模式

众安保险于2016 年4月推出保贝计划 ,这是众安保险用保险增信和FinTech连接消费金融资产端与资金端,解决两端痛点,满足两端不同需求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基本涵盖了市场上在消费金融领域活跃的金融机构。而萨摩耶作为主打消费金融的互金企业,拥有强大的互联网金融技术、庞大的客群消费数据,以及精确的控制资产数据能力,在客户获取和精准定价能力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双方通过设立单一资金信托,以信托逐笔放款给借款人,众安保险对每一笔借款逐笔加保,通过系统对接同步资产信息和还款数据,使得每一笔资产的风险表现透明、完整,从而实现众安保险对整个资产包的风险管控。同时将放款和还款的资金流交给“第三方”信托机构管理,萨摩耶在整个过程中并不实际触碰资金,只负责客户获取和资产管理,整个模式不但法律关系清晰明了,也完全符合监管法规,是有别于主流消费金融模式的一种探索创新。

消费金融市场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产品也逐渐变得同质化,不少平台也开始重新寻找自己的定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众安保险联合萨摩耶推出的全新消费金融模式,以分工细化的方式,形成信息流、资金流的协同较大化,来达到组建生态圈并提升双方在生态链中的地位的目的。同时也让整个消费金融从粗放的功能比拼,进入到以服务细分、风险定价为主的下半场竞争阶段。

消息来源:萨摩耶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