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尽管作物科学业务有所下滑,集团业绩保持与去年持平

集团销售额增长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1.9%),达到121.93亿欧元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与去年保持持平,为30.56亿欧元(增长0.1%)
处方药业务盈利和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巴西业务对作物科学施加压力
健康消费品业务在美国遭遇艰难的市场环境
科思创销售额和盈利大幅增长
净收益下降11.3%,至12.24亿欧元
每股核心收益为1.81欧元(降低12.6%)
孟山都收购稳步进行之中
2017年集团前景有所调整
2017-07-28 11:00 11731
拜耳集团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CEO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表示:“作物科学业务在世界第二大农业市场巴西受到渠道高库存的影响,在该业务领域我们的销售额和盈利显著下滑。但是,我们在处方药业务和动物保健业务的盈利和利润取得了鼓舞人心的增长。”

德国勒沃库森2017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尽管作物科学业务有所下滑,2017年第二季度拜耳集团的业绩与去年保持持平。CEO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在周四发布的第二季度中期报告中表示:“作物科学业务在世界第二大农业市场巴西受到渠道高库存的影响,在该业务领域我们的销售额和盈利显著下滑。但是,我们在处方药业务和动物保健业务的盈利和利润取得了鼓舞人心的增长。”健康消费品业务有所下滑,主要归因于美国市场环境困难。公司生命科学业务的销售额和盈利总体下降。科思创在销售额和盈利方面再次实现大幅增长。鉴于作物科学和健康消费品业务的业绩表现,拜耳集团修订了对全年的展望。

关于计划的收购孟山都交易,保曼认为公司仍然在稳步进行之中。他说:“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进行磋商,一切如期进行。”拜耳已于2017年6月30日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请,希望对计划的收购孟山都交易予以批准,这是此项交易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7年第二季度,拜耳集团销售额增长3%,至121.93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118.33亿欧元)。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销售额增长1.9%。生命科学业务销售额达87.14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88.58亿欧元),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同比下降2.8%。集团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30.56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30.54亿欧元),与上年同期保持持平(增长0.1%)。息税前利润为21.51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21.38亿欧元),也与去年同期持平(增长0.6%),包括净特殊费用2.05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1.04亿欧元)。这主要归因于处方药业务细分市场的价值调整、与收购孟山都相关的费用以及与效率改善计划相关的费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利润增长5.1%,达到23.56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22.42亿欧元)。

净收益下降11.3%,至12.24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13.8亿欧元),每股核心收益(总额)增长16.2%,达到1.4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1.67欧元)。持续运营的每股核心收益下降12.6%,至1.81欧元(2.07欧元)。主要归因于拜耳对科思创权益的减少,以及2016年11月发行强制性可转换票据后股票数量的增加。

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总额)增长16.7%,达到23.13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19.82亿欧元)。自2017年3月31日至第二季度末,拜耳集团财务负债净额下降10亿欧元至94亿欧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和积极的货币影响抵消了股息支付的流出。集团从出售科思创股份获得约10亿欧元的收益。

处方药业务盈利大幅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处方药产品销售额增长4.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达到43.04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41.04亿欧元)。保曼表示:“处方药业务再次得益于主要增长产品的强劲业绩表现,盈利与利润均取得了鼓舞人心的增长”。口服抗凝药拜瑞妥®、眼科药物Eylea™、抗癌药物Xofigo™和拜万戈®,以及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的Adempas™的总体销售额达到15.55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13.32亿欧元)。拜瑞妥®的销售额再次大幅提升,经货币调整(汇率调整)后增长18.4%,这主要由于其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此外,归功于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以及在加拿大与澳大利亚市场所取得令人鼓舞的销售额增长, Eylea™的销售额也再次实现大幅提升,增长10.6%(经汇率调整后)。Xofigo™的销售额增长28%(经汇率调整后),主要得益于其在日本的成功上市以及在美国和欧洲的业务发展。拜万戈®的销售额也实现增长20.8%(经汇率调整后),这得益于其在美国市场业务的推动。同时,该产品还在美国获批作为肝细胞癌患者的二线治疗药物。此外,由于在美国市场持续取得积极业绩的推动,Adempas™的销售额提升了17.9%(经汇率调整后)。

激素释放宫内节育器曼月乐®系列产品业务总体实现增长,销售额增加4.5%(汇率调整后)。在美国市场,宫内节育器Kyleena™的成功上市继续推动该系列产品业绩的增长。凝血药物拜科奇®/Kovaltry™的总体销售额同比下滑,降幅为7.7%(汇率调整后)。这是由于该产品分销商订单数量减少所致。正如预期所料,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倍泰龙®/Betaseron™业绩下滑,销售额下降6.4%(汇率调整后),主要是因为美国和拉丁美洲市场的需求减少。总体而言,公司处方药业务在所有市场区域均实现了增长。

处方药业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9.5%,达到14.81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13.52亿欧元)。积极的盈利表现主要得益于销量增加,以及所售产品的成本与研发支出的减少。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业务下滑

自我保健产品销售额下滑2.2%(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15.42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15.53亿欧元)。“由于市场环境艰难,我们健康消费品事业部在北美地区,特别是美国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滑”保曼解释道。“我们在拉丁美洲和欧洲/中东/非洲的业务反而得到了增长。”

在亚太和拉丁美洲的业绩推动下,Bepanthen™/ Bepanthol™伤口和皮肤护理产品实现了4.9%的增长(经汇率调整)。孕妇复合维生素产品爱乐维™的销售额大增,高达9.9%(经汇率调整),主要是亚太市场的需求保持强劲,特别是中国。止痛药阿司匹林™与去年同季度的增长持平。包括在处方药业务下呈报的阿司匹林™心血管业务在内,销售额增长了4.9%(经汇率调整)。相反,与去年同季度的强劲增长相比,抗组胺剂开瑞坦™出现大幅下降,下降地区主要在美国和中国。产品销售额下降达12.3%(经汇率调整)。在美国,业务受到过敏症低发和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去年同季的销售额得到了ClariSpray™上市的推动。防晒产品Coppertone™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降幅达16.7%(经汇率调整)。这一情形主要是由市场竞争压力加大以及美国目前处于淡季造成。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下滑了4.3%,达到3.14亿欧元(2016年二季度:3.28亿欧元)。盈利下滑的主要原因由于销售量下降,销售成本增加,部分由于存货核销。

作物科学销售额和盈利大幅下滑

农业业务(作物科学)第二季度销售额下滑15.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达到21.63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25.18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大幅增加了准备金,应对巴西作物保护产品退货,”保曼表示。在收获季结束时,公司在定期盘点库存时发现巴西市场渠道存货量高,必须采取措施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渠道库存高是由虫害和真菌感染大幅减少,造成需求减少,因而分销商的货物库存居高不下。除去巴西销售额下降4.28亿欧元的因素,作物科学业务经货币调整后同比实现了轻微增长。北美销售额增加了5%(经汇率调整),而欧洲/中东/非洲销售与去年保持同一水平(经汇率调整:减少0.2%)。在亚太地区,销售额下降2%(经汇率调整)。

作物保护业务中,销售额全面下滑,特别是杀菌剂降幅高达40.2%(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杀虫剂销售额下滑16.9%(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种子处理销售额同比下降6.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而除草剂业务回落6.0%(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相比而言,种子销售(包括性状业务)上升4.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环境科学业务实现了业绩增长,销售额飙升20.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部分增长来自向收购公司交付消费者业务产品。

作物科学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下降了52.2%,达到3.17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6.63亿欧元),特别是巴西的状况抵消利润总金额高达3.55亿欧元。这一数字包括产品退货准备金1.73亿欧元,应收款项中确认的减值损失5300万欧元和存货冲销5600万欧元,以及其他影响7300万欧元。不计巴西业务,收入实现了同比轻微增长。

动物保健业务的盈利强劲增长

动物保健业务销售额增长了2.1%(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4.5亿欧元(2016年第2季度:4.26亿欧元)。亚太区的业务发展喜人。在北美洲,2017年1月收购的Cydectin™产品组合带动销售增长(经汇率调整后)。拜耳再次凭借Seresto™抗跳蚤和蜱项圈业务实现两位数百分比销售增长(经汇率调整:增长17.4%),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和欧洲的需求强劲。相比之下,跳蚤、蜱和蠕虫控制Advantage™系列产品的销售额总体下滑(经汇率调整后:下降7.7%),主要是因为美国的需求低于预期水平。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加了16%,达到1.16亿欧元(2016年第2季度:1亿欧元)。盈利的增加源于价格上涨、销货成本降低以及拜耳收购的Cydectin™业务,这也抵消了销量下滑和研发支出小幅增加等因素的影响。

科思创的销售额和盈利实现显著增长

科思创在2017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上涨了15.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达到34.79亿欧元(2016年第2季度:29.75亿欧元)。销售价格整体大幅上涨,尤其是聚氨酯售价,但是总体销量同比持平。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49%,达到8.09亿欧元(2016年第2季度:5.43亿欧元)。销售价格大幅上涨抵消了原材料价格略微上涨带来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8%

2017年上半年,集团销售额增长7.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5.7%),达到254.37亿欧元(2016年上半年:236.87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7.9%,达到69.49亿欧元(2016年上半年:64.41亿欧元),净收入增长了14.4%,达到33.07亿欧元(2016年上半年:28.91亿欧元)。得益于持续经营,每股核心收益达到4.44欧元(2016年上半年:4.42欧元),同比保持持平。

2017年全年展望调整

考虑到目前的业务情况和汇率变化,拜耳调整了2017财年的前景预测。下半年的公司预测依据为2017年6月30日的汇率,包括1.14美元(此前:1.07美元)兑欧元的汇率。公司现预计拜耳集团的销售额增长超过490亿欧元(此前:约510亿欧元)。这相当于在经货币与资产组合调整的基础上,实现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实现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低幅度百分之十几的增长)。拜耳目前的目标是通过持续经营,实现每股核心收益达到低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截止2017年6月,拜耳在科思创的股权总计仅为41%(此前:全年为53%)。不包括资本和资产组合措施,财务债务净额预期在2017年底将达到约70亿欧元(此前:约80亿欧元)。

生命科学业务领域,拜耳现预计销售额为350亿欧元至360亿欧元(此前:约370亿欧元)。这相当于在经货币与资产组合调整的基础上,实现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高于去年水平(此前: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尽管存在不利的货币影响,但是拜耳依然保持公司今年二月对于处方药业务的预测,即其销售额将超过170亿欧元,相当于经货币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实现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与前期预测一致,拜耳计划将处方药业务主要增长产品的销售额提升至超过60亿欧元。同时,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预计将实现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而提升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预期保持不变。

健康消费品领域,拜耳预计2017年下半年业务疲软,现预期全年销售额约达到60亿欧元(此前:60亿欧元以上)。这与去年的报告和经货币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的水平一致(此前:经货币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低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同时,拜耳现预计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出现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下滑(此前:低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作物科学领域,拜耳预计销售额低于100亿欧元(此前:销售额超过100亿欧元)。这相当于经货币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会有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下滑(此前: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同时,拜耳现在预计作物科学事业部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将会有中等幅度百分之十几下滑(此前:与去年持平)。

关于动物保健、科思创和其他部分,拜耳公司确认了2017年2月和4月公布的预计结果。这也适用于其它主要数据的预测。

登录www.quarterly-report-2017-q2.bayer.com查看第二季度的完整报告。

如欲查找更多信息,敬请登录 www.bayer.com

消息来源:拜耳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