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企业对话《财富》世界500强活动在上海举办

Guangzhou News Center
2017-07-28 10:00 7913
“广州企业对话《财富》世界500强”推介活动相继在美、欧、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取得圆满成功和广泛关注后来到了上海,同在沪世界500强企业高管、行业领军人士和中外媒体就“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布局给广州和世界带来的机遇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上海2017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7月27日,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广州企业对话《财富》世界500强”推介活动相继在美、欧、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取得圆满成功和广泛关注后来到了上海,同在沪世界500强企业高管、行业领军人士和中外媒体就“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布局给广州和世界带来的机遇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要聚焦全球目光,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变化与创新,广州是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在昨天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海推介会上,《财富》母公司时代集团国际执行编辑钱科雷盛赞广州,“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10位全球财富500强企业和领军企业的CEO注册确认参加年底在广州的论坛,包括思科CEO、福特执行董事长、强生CEO……”

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活动现场做主旨推介
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活动现场做主旨推介

在现场,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表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有两个目标,参会企业数要超过历届,参会CEO的人数超过历届,办一届数量和质量较高的财富论坛。”  

《财富》母公司时代集团国际执行编辑钱科雷现场发言
《财富》母公司时代集团国际执行编辑钱科雷现场发言

广州是中国较早实行改革开放的地区之一,目前已成为重要的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更曾多次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较佳商业城市”第一名。2016年,广州商品销售总额55,972.75亿元人民币,外贸进出口总值1,297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在穗新设立了外商直接投资企业508家,实际使用外资18.86亿美元。在交通方面,广州2017年国际航线将达到164条,2016年国内外旅客吞吐量5,97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3.8万吨。同时,广州将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驱动力,目前科技企业孵化器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科技创新企业超过12万家,在互联网、生物制药、新材料、工业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新兴产业领域已形成了强大的实力。

2017年12月6-8日,以“开放和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为主题的《财富》全球论坛将在广州举办。正是这一世界瞩目的商业论坛将有“千年商都”之称的广州和拥有最多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总部的上海再次联系在一起。在此次推介活动上,粤港澳大湾区的改革和创新成为了两地学术界和企业界热议的话题。

粤港澳大湾区的倡议是国家重大的区域性布署,其重要性与长江经济带和雄安新区可等量齐观。正如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在主旨演讲中谈到:“国家正在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计划将其打造成为继纽约、旧金山、东京湾区之后的第四个世界级湾区。广州、深圳、香港三个GDP总量相当的中心城市,以及澳门,将携手引领这一当今世界最具经济活力的区域,共同打造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世界级城市群。这片区域国际化水平全国领先,创新要素高度集聚,未来的成长潜力、科技含量、经商前景均不可估量。”

广州开发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顶部, 以外向型经济起家,博采湾区东西翼产业之长,打造了电子信息、化工、汽车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新材料、食品饮料、金属制造、生物健康四个500亿级产业集群,贡献着广州市40%的工业产值和1/3的利用外资额 ,是广州市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核心区域。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广州开发区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出台了许多投资友善的政策,例如支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四个“黄金10条”、广纳全球英才和知识产权保护的两个“美玉10条”。其中“知识产权10条”是全国唯一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的专项政策。广州开发区对发明专利、知识产权项目配套资助等方面的资助力度至今仍是全国较高水平。

在粤港澳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广东南沙自贸区担负着粤港澳深度合作探索,推动建设粤港澳专业服务集聚区、港澳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和人才合作示范区,引领区域开放合作模式创新与发展动能转换的重任。该自贸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6月底,新增企业30,221家,是挂牌前的45.8倍。今年5月,南沙发布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旨在改革境外投资管理制度, 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以加快建设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南沙还围绕人工智能等创新型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联合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科大讯飞、联想集团等全球AI领域的产业高端人才团队和企业设立AI产业母基金、研究院及产业园,实现AI高端产业和顶尖人才集聚在南沙。

南沙自贸区图
南沙自贸区图

今年伊始,由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蔡朝林带队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宣传推介团队就开启了全球路演模式,以每月至少一场世界城市路演的速度,向世界展示广州的魅力,诚邀全世界企业来广州参与盛会,投资兴业。

消息来源:Guangzhou News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