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WIFT gpi社群扩大至中国大型区域性银行

SWIFT gpi在中国发展势头迅猛,已有16家银行加入该服务
2017-07-28 09:00 8338
SWIFT今天宣布,鄞州银行、江苏银行和宁波银行签约加入全球支付创新服务SWIFT gpi。这些银行与超过110家世界主要交易银行一道,共同推进SWIFT gpi这一最近三十年来较大的跨境支付变革。

北京2017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SWIFT今天宣布,鄞州银行、江苏银行和宁波银行签约加入全球支付创新服务SWIFT gpi。这些银行与超过110家世界主要交易银行一道,共同推进SWIFT gpi这一最近三十年来较大的跨境支付变革。

SWIFT gpi于2017年1月上线。该服务可实时查询支付,并实现快速、确定的当日结算,从而给跨境支付带来革命。该服务通过更优化的多银行间业务规则、唯一的端对端支付业务识别代码,以及支持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访问的云端“Tracker”数据库,向用户提供实时业务状态报告。未来发布的SWIFT gpi后续版本还将包括传输更丰富支付信息及更快速撤销支付的功能。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鼓舞下,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 SWIFT gpi服务得到了中国金融社群的有力支持。目前已有16家中资银行签约加入,数量超过世界任何一个国家。

鄞州银行副行长林永生先生表示:“SWIFT gpi项目是跨境支付领域里程碑式的创新,将显著提高跨境支付的速度、透明度和可预见性,进而大幅提升客户的满意度。鄞州银行期待借助此项目,全面提升我行跨境支付水平,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快、更透明和可追溯的跨境支付服务。”

江苏银行运营总监赵辉先生表示:“江苏银行秉承‘客户至上 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积极支持SWIFTgpi全球支付创新项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提升客户体验,全力打造‘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商业银行。”

宁波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吴晓波女士表示:“宁波银行一直以来都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非常期待加入SWIFT全球支付创新项目,通过这项创新性的服务,我们期望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透明、更安全的跨境结算服务。”

SWIFT中国区总裁黄美伦指出:“鄞州银行,江苏银行和宁波银行都是中国重要的区域性银行,我热烈地欢迎这三家银行加入gpi。随着中国gpi银行的范围扩展到区域性的城商和农商银行,新的基于gpi的支付生态系统正在迅速成型并显现出蓬勃的生命力。”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