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精彩亮相2017可信云大会 再获多项殊荣

2017-07-27 13:59 7360
浪潮云再获多项资质荣誉:连续三年摘得“可信云政务云服务”桂冠,荣获“2017年度云计算技术创新奖”,首批通过可信云混合云认证,获颁“五星级云主机”证书,成为首批IT保险创新先行示范单位。

北京2017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7月25日-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17年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凭借领先的行业发展理念以及卓越的综合实践能力,浪潮云在本届大会上再获多项资质荣誉:连续三年摘得“可信云政务云服务”桂冠,荣获2017年度云计算技术创新奖,首批通过可信云混合云认证,获颁“五星级云主机”证书,成为首批IT保险创新先行示范单位……实力彰显了浪潮云的行业领导地位与领先优势。

作为云计算市场权威认证,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可信云已经成为衡量云服务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并一直以植根行业、深挖热点为特色,在业界日益名声鹊起。为了进一步完善云计算市场信任体系,以技术标准助推产业发展,同时在业内树立一批拥有高水平服务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云服务标杆企业,今年的可信云大会正式启动“可信云云计算技术创新”等三大奖项评选。其中,由浪潮云提报的虚拟机安全技术在众多申报企业中成功突围,荣获可信云2017年度云计算技术创新奖。

多年来,浪潮云始终将安全作为发力重点,其中虚拟机安全技术是浪潮云根据多年对云计算、虚拟化、安全等技术的研究经验总结归纳,推出的极具实用性的云计算创新技术,是对传统虚拟机隔离技术、防攻击技术的加深,可实现对租户的业务系统及数据的强保护,保证租户的业务系统及数据安全运行在独立的区域、互不干扰,且不受外部影响,并适用于VMware、Openstack等多个虚拟化平台,为云上租户构筑主机层面的安全防线。此外,基于30多年助力中国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的实践经验,浪潮云还创新性地推出了“云服务安全五级成熟度模型”,为具备众多关键业务数据的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和大型企业用户提供别的四级到五级的安全防护措施,保障其核心业务系统的安全运行。

同时,大会现场还公布了IT保险创新首批先行示范单位名单,包括浪潮等在内的20家企业成功通过了中国信通院的首批IT风险管理评估,成为首批“全球IT风险与保险论坛”成员单位。不仅如此,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还成为了首批通过可信云混合云认证的企业之一,这意味着相对于单一使用公有云或私有云,浪潮能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的服务方式,带来更佳的“上云”体验。

7月26日,备受瞩目的可信云大奖也随之揭晓。浪潮云实至名归连续三年摘得“可信云政务云服务”大奖,这不仅代表着业界对浪潮云在政务云领域作出贡献的肯定,更与浪潮云的不断创新息息相关。作为政务云市场领导者,在推动政务“腾云”的道路上,浪潮云一直在通过大规模的实践,不断推动“浪潮模式”落地开花。在山东,由浪潮为山东省搭建适应“省市平台、多级应用”的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成为第一家省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吃螃蟹者”;在重庆,浪潮通过建设统一的政务云平台,逐步助推重庆市信息化系统由传统的“按需而建”向“统筹建设、按需而用”的购买云服务模式转变,截至目前,重庆市各委办局、各区县已经有500多家单位,共计1000余个业务系统使用浪潮提供的政务云服务,政务云的落地助力重庆开创了云计算时代政务“大一统”新局面,开启了智慧之门。

浪潮云服务产品部总经理颜亮表示,当前政府购买云服务已进入深水区,需求正逐步上移,但随着新旧动能的转换,政府开始大力扶持、鼓励企业购买云服务,2017年浪潮云的发展也将围绕政务及企业两个市场进入新的阶段。颜亮认为,目前企业购买云服务仍处于初级阶段,大多数传统企业对云服务认知较为模糊,市场需要一定的培育过程,今后三年将是企业上云的关键时期,浪潮也将进一步着力启动企业上云工作。

截止目前,浪潮已为全国126个省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连续三年获得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凭借服务中国企业信息化33年的实践经验,浪潮在中国集团企业财务及管理软件市场上占有率稳居第一,超过40万家企业使用浪潮企业管理软件和企业云服务,超过17万家小微企业使用浪潮云会计。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