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ML Social联合胖鲸智库发布《2017内容电商生态研究报告》

胖鲸智库
2017-07-27 08:00 7116
7月26日,VML Social联合胖鲸智库发布《2017内容电商生态研究》报告。报告以内容电商模型为核心框架,探讨三个重要的利益相关方:品牌方、资源方 、电商/社交平台方,如何有效组合成创意整合玩法配套的闭环解决方案。

上海2017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7月26日,VML Social联合胖鲸智库发布《2017内容电商生态研究》报告。报告以内容电商模型为核心框架,探讨三个重要的利益相关方:品牌方、资源方 、电商/社交平台方,如何有效组合成创意整合玩法配套的闭环解决方案。

VML Social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严颢先生表示:

“古语云,‘君子谋时而动,顺势而为’。站在2017年,如果您身处营销与电商行业,内容这个风口是您不能忽略的。而这一最新的趋势背后成因是互联网的红利消失、电商平台的内容战略、移动与交互技术的革新等不同维度的因素交织在一起,共同推动内容与电商的整合发展。无论您是多年经验的营销人还是电商行业的老兵,抑或是新入行的小白,我们都为您诚意满满的准备了八大干货案例以及多位行业大咖心得体会,希望您能收获良多。”

研究背景

在制作报告和案例研究的过程中,胖鲸智库都会向品牌询问当下的痛点。“流量越来越贵”,是电商职能相关的营销人口中较高频出现的挑战。电商初期“秒杀、满减、买赠、折扣、任选”的流量销量获取方式在某种程度上仍然有效,然而面对上网人口增速放缓,流量红利逐渐耗尽,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品牌和平台都意识到,内容正在成为电商的新入口,逐渐替代以往搜索引擎、客户端、社交广告的入口功能。内容与销售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营销活动与数字销售渠道也愈发显现出融合之势。

报告内容预览
报告内容预览

品牌自然是内容生产的核心,但内容的创意和形式取决于品牌对自身资源的调动和与平台等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协作方式。同时,平台在内容生产方面的话语权也越来越大。事实上,内容电商已经在大众和垂直领域以不同的规模、速度和形式展开了。

胖鲸智库研究分析师、报告主笔张晓磊分享道:“内容电商,是互联网和商业基础设施完善的背景下,内容传播渠道与产品销售渠道前所未有的深度融合。内容正在取代搜索引擎、客户端、社交广告等,成为电商的新入口。胖鲸与VML Social合作的这份报告力求对这一开始做个注脚,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新零售’变革的进程。”

报告内容预览
报告内容预览

研究方法

该报告由胖鲸智库分析师团队与VML Social共同完成。结合分析师对拥有内容营销经验的品牌以及VML Social不同项目负责人的深度访谈,以多个成功案例为基础进行研究。报告中展示了包括联合利华、美赞臣、高露洁、Speedo、欧莱雅、天猫等多个品牌在内容电商领域的成功实践。

报告议题

该报告覆盖的具体商业议题包括:

1. 细分市场品牌如何撬动电商流量,实现高效销售转化?
2. 成熟品牌如何实现电商转型,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
3. 品牌如何运用周边IP带货,用创意吸引消费者买单?
4. 品牌如何用好品牌代言人,借力“粉丝经济”带动销售提升?
5. 内容如何给电商赋能,推动电商平台品牌升级?

获取报告

2017内容电商生态研究报告
2017内容电商生态研究报告

完整电子版下载:https://socialone.com.cn/content-e-commerce-report-2017/

消息来源:胖鲸智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