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蚂蜂窝联合腾讯社交广告发布2016-2017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

2017-07-26 13:37 11132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联合腾讯社交广告发布了聚焦出境游人群的数据洞察报告 -- 《出境旅游正当时 -- 2016-2017旅游行业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该报告对出境游市场趋势与结构,不同人群的出境游特征进行了深入剖析。

北京2017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联合腾讯社交广告发布了聚焦出境游人群的数据洞察报告 -- 《出境旅游正当时 -- 2016-2017旅游行业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基于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蚂蜂窝平台上过亿用户的真实游记、攻略、问答、点评、交易大数据,以及腾讯地图服务、腾讯手机QQ、微信等业务的数据,对出境游市场趋势与结构,不同人群的出境游特征进行了深入剖析。

《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出境游人次达1.2亿,消费达2150亿美元。其中,85后成为出境游的较大群体,而在全年出境游5次以上的高频人群中,90后人数居首,高达80后用户的1.3倍。自由行超过跟团游成为最主要的旅游方式,占比62.5%。全民旅游时代早已到来,出境旅游正当时。

腾讯社交大数据显示,中国游客首次出境的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中,赴泰、韩、日游客数排名领先。大多数首次出境的游客偏爱近距离亚洲国家,排名前四均为亚洲国家和地区,越南、印度、泰国在2016年的热度涨幅分别达到67.7%、57.1%和43.8%。蚂蜂窝大数据显示,曼谷、香港、东京、清迈、台北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城市。

出境游住宿方面,习惯选择酒店的中国游客仍占比高达87%,但民宿的增长趋势也不容小觑,蚂蜂窝大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5月,民宿预订数量同比2016年增长了7.21%。另外,是否有游泳池、接送机服务和停车场,成为游客在选择酒店时最关注的三大因素。

《报告》还指出,游客的情感状态与旅行目的地的选择息息相关。以浪漫著称的法国成为恋爱人群出境游的首选(数据源目标人群目的地偏好浓度),葡萄牙、巴西和英国等欧洲国家普遍更受恋爱人群青睐。单身游客则先显示出截然不同的偏爱,宗教神秘的印度、冷僻而绝美的缅甸、幅员辽阔的俄罗斯成为较受关注的三大目的地。

蚂蜂窝大数据显示,已不满足于走马观花的中国游客越来越重视深度体验,骑行、潜水、拍片圣地、自驾、动物和美食,成为2017年关注度增幅较大的新兴出行方式。

蚂蜂窝 X 腾讯社交广告报告
蚂蜂窝 X 腾讯社交广告报告
消息来源:蚂蜂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