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今日首播,向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致敬

中国FIRST竞赛协会
2017-07-26 12:45 18609
由北京青年频道和 FIRST机器人竞赛协会联合打造的《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在世界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之日,7月26日下午18:00点首播,届时将给广大电视观众带来 炫酷、激烈的国内首档机器人真人秀栏目。

北京2017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由北京青年频道和FIRST机器人竞赛协会联合打造的《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在世界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之日,7月26日下午18:00点首播,届时将给广大电视观众带来炫酷、激烈的国内首档机器人真人秀栏目。本赛季参赛方包括八大名校: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二中学、威海二中、北京第一七一中学、北京四中、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北方交大附中。

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
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

7月26日首播,向世界机器人之父致敬

恩格尔伯格是世界上较著名的机器人专家之一,利用乔治·德沃尔所授权的专利技术,于1959年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机器人产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会长杰夫·伯恩斯坦曾发表了声明,赞扬了恩格尔伯格:“他对科技的进步作出了很重要的贡献,因为他,机器人成为了全球性产业。他走在了时代的前面,几十年前就能从昆虫和鸟类想到了机器人。他经常问,‘你认为机器人能做到吗?’他的问题激励了许多研究人员回答说,并研发出了今天出现在世界各地的令人赞叹的机器人。

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2017赛季参赛队
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2017赛季参赛队

机器人教育从孩子抓起

机器人产业经过了70多年的发展,已然走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学生为核心的机器人教育也已进了大众视野,《机器人创客电大赛》应运而生,通过本次大赛,向学生和家长展示一个全新的教育体系和教育模式,在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进来,孩子们在这里将发挥自己的想象,设计、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感受创造机器人的魅力。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

传承创客精神,未来从这里出发

主办方选择以7月26日首播,是希望《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及参赛选手们,能秉承创客精神,以“恩格尔伯格”为榜样,每个人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执着于梦想,未来从这里出发。

消息来源:中国FIRST竞赛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