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SAE-China与CATARC共同开启中国汽车智能时代

2017-07-26 10:00 14463
7月13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携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汽车检测中心于CATARC主楼共同举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二届汽车测试技术年会年会暨2017国际汽车安全、节能与智能化技术峰会”。

天津2017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7月13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携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SAE-China”)、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CATARC”)、天津汽车检测中心(以下简称“TATC”)于CATARC主楼共同举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二届汽车测试技术年会年会暨2017国际汽车安全、节能与智能化技术峰会”。来自政府监管机构、研究机构、高校、众多知名企业以及金融研究机构参与此次峰会。本次会议从不同角度出发,对智能网联、新能源技术、排放节能等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TUV南德作为此次技术峰会的协办方,派出了汽车服务部、体系管理服务部及TUV南德学院多位中德专家,在智能驾驶立法现状与测试技术、智能汽车后台信息安全管理以及电动汽车高压安全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用前沿的研究角度和专业经验给参会者带来全新的知识体验。

随着人类需求和社会环境的不断变化,汽车技术也在进行着突飞猛进的革新。汽车的节能化与智能化成为现今汽车业界探讨最为积极的热点话题。创新已成为传统的汽车行业较大的挑战,不仅是汽车技术本身的进步,更多的是延伸到通信技术、管理系统、配套设施、验证方式,乃至用户体验和业态发展。越来越多的非传统汽车产业已经纳入到更加宏观的“汽车”产业概念,如信息技术、基础设施、能源管理、数据管理以及互联网产业等等。在这种背景下,汽车产业如何整合资源迎接一触即发的产业变革,已然是从业人员最迫切思考和探讨的课题。

此次TUV南德联手SAE-China、CATARC共同举办的峰会,聚集了来自不同机构的行业专家,不仅阐述了产业政策的现状和未来趋势,更重要的是为产业技术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实际研究经验的分享。TUV南德的中德专家也从智能驾驶立法现状与测试技术、智能汽车后台信息安全管理以及电动汽车高压安全三个维度就“未来驾驶”展开探讨。

共筑智能汽车云服务信息安全

普华永道所进行的2017年全球信息安全现状调查中显示:2016年中国内地及香港企业监测到信息安全事件平均数量高达2577件,较2014年攀升969%,是2015年的两倍。在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过程中,信息安全将不容忽视。

在此次峰会现场,来自TUV南德大中华区管理服务部信息安全产品经理尹冰先生就未来智能网联汽车云服务的信息安全与与会嘉宾做分享,通过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以及汽车信息共享与分析中心Auto-ISAC的两项汽车网络安全较佳实践项目与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相结合,总结共同特点并提出四条建议:即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建立风险评估机制、合理策划访问控制策略、及时处置信息安全事件。同时,尹冰先生也绍了ISO/IEC 27001这一目前信息安全管理方面的主要国际标准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作用,并就如何帮助制造商降低智能汽车云服务的信息安全风险与与会嘉宾展开讨论。

智能驾驶时代已经到来

近年来,得益于信息技术的提升与人工智能的演进,无人驾驶技术迅猛发展。随着新技术的加入,人、车与环境设施的关系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如何确保无人驾驶技术的可靠性,不仅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焦点,更是成为普通大众关注的社会性话题。

在此次会议最具亮点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高端对话环节,来自CATARC、吉利汽车、上汽集团、一汽集团、TUV南德 、特路科技以及长安大学的各位专家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最具思考性和话题性的观点,包括如何看待仿真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与验证过程中的作用和地位,信息安全研究,以及场景库开发与规划的思路和方式。

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高端对话现场
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高端对话现场

TUV南德全球高水平自动驾驶项目(HAD)负责人 Dr. Houssem Abdelatiff在高端对话上谈到了TUV南德对未来高水平自动驾驶的技术发展路径的理解,以及在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针对这无人驾驶这一领域的测试检验技术的开发。TUV南德是目前唯一参与德国联邦政府发起的关于无人驾驶的立法研究项目(PEGASUS)的技术服务机构,Dr. Houssem Abdelatiff同时也分享了目前此项目进展的相关信息和未来展望。

Dr. Houssem Abdelatiff表示:“在德国,作为参与该项目的唯一一家技术服务机构,TUV南德与16个工业和研究合作伙伴共同制定高度自动化驾驶系统的质量标准与检测方法。同时,TUV南德也加入了新加坡的CETRAN项目,制定城市自动化车辆测试标准。如今,TUV南德致力于帮助企业防范新技术所带来的风险,在无人驾驶领域,为汽车工业提供产品安全测试、功能安全分析评估、网络安全评估、产品型式测试及认证的服务。”

不容忽视 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问题

“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相比,不仅有新的驱动系统及新的能源系统,同时,也伴随着新的“危险”,在这其中,往往最容易被忽略的便是高压安全问题。” TUV南德学院电动汽车高压安全资深讲师龚志峰先生在此次峰会新能源汽车测试技术分会场做主题报告时说道。从事特定工作的电工则需要经过专业的培训,会议现场,龚志峰先生着重就BGI 8686 E这一标准的五项安全原则:开始工作前要确认断电、防止重合闸、确认断电、查看接地与短路、是否与周围带电部件隔开做着重介绍。 而电动汽车高压安全(BGI 8686)也是TUV南德学院的精品课程之一,TUV南德学院通过不同的服务形式,为不同行业提供培训与知识服务,可从而帮助企业及个人实现全面的成长和发展。

作为拥有151年历史的全球领先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在汽车行业领域具有逾百年的测试经验;在中国,TUV南德也与CATARC以及TATC始终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如整车和零部件的测试、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测试、功能安全等等。未来,伴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蓬勃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大量普及,TUV南德也将秉持“权威认证、创享价值”的理念,为国内企业提供源自德国的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提升“中国制造”国际竞争力,为“未来驾驶”安全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