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岩资本汪义平:上市公司肩负人类文明发展重任

2017-07-25 15:22 5066
近期,由新财富举办的“新财富第十三届金牌董秘、第十届较佳投行”颁奖典礼在深圳落幕,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深圳2017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期,由新财富举办的“新财富第十三届金牌董秘、第十届较佳投行”颁奖典礼在深圳落幕,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受邀就“上市公司与人类文明”发表主旨演讲
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受邀就“上市公司与人类文明”发表主旨演讲

汪义平博士的演讲主题是“为人类服务”,在短短15分钟的演讲中,他远溯人类起源进化,近看金融市场逻辑,清晰地向人们展示了“上市公司的核心专业人士是如何为全人类在服务”的,他表示:

人类在进化过程中,通过征服其他竞争者,站到了食物链的顶端,才可以主宰这个世界,享受美好的生活。但生命都将终结,因此生命的美好与生命终将消失之间产生了剧烈的对抗。在这样巨大的冲突下,促使我们在短暂的生命中寻觅一件事情 -- 那就是“扩张”。人们希望有名有利,希望征服与掠夺,希望每个人的自我存在充分放大,这是人之本性。本性本来没有任何问题,但本性被用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处时,就会呈现出用野蛮的手段扩张,例如犯罪、战争、种族灭绝等,这是“负和”。而我们作为智人,应该利用博弈把负和转化为正和。

所谓“正和”是指人类的文明扩张,文明扩张有“两条腿”,一个叫“合作”,一个叫“创造”。在合作或创造的过程中,对任何人都没有损失,就会形成一个多赢的局面。我们认为这就是文明的扩张,这就是文明的系统。

在人类的文明系统中,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并且有着重大关系的大系统就是经济系统。金融系统是经济系统的心脏,金融系统是我们人类经过精巧设计的一个非常完美的合作和创造的系统,金融系统给我们带来的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把人类智慧、人类的资源集合在一起做一个较佳配置去创造,而我们共担风险和共享未来创造的成果。

那么金融系统有没有问题?汪义平表示有非常严重的问题,他说,我们都经历过的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1999-2000互联网泡沫,2008年的金融海啸,还有2015年A股市场的暴涨暴跌等,这都是金融系统的问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困难甚至是很大的灾难。其实所有的金融危机背后都由一个共同的原因所导致 -- 那就是错误定价,错误的定价会造成危机。而解决危机较好的办法就是把错误定价变成正确定价。

如何在金融系统中做到正确定价,汪义平认为要做到三点:

一是自由定价;二是让定价阻力最小或成本较低;三是要有一个正确的负反馈系统。

在演讲的最后,汪义平说到:当金融市场有了正确的定价之后才能更加平稳,能够给合作系统提供更大助力,帮助人类文明的推进!我们在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过程中,金融系统始终是经济系统的心脏,而金融行业和上市公司则是经济系统的“冠状动脉”,从这个意义上说,上市公司肩负着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重任,身处其中的核心专业人士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消息来源:大岩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