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交付蔚来首张基于新能源动力总成的ISO 26262评估报告

2017-07-25 10:00 12570
2017年7月10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携手优策联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向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创新主机厂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正式交付了基于新能源电动力总成的功能安全概念阶段评估报告。

上海2017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10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携手优策联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策”)向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创新主机厂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来”)正式交付了基于新能源电动力总成的功能安全概念阶段评估报告。此举标志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型主机厂已达到了ISO 26262高品质的安全功能,也彰显了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专业权威的技术能力。

ISO 26262是针对故障诊断和故障处理的可靠性标准。主要定位在汽车行业中特定的电气器件、电子设备、可编程电子器件等专门用于汽车领域的部件,可有效提高汽车电子、电气产品功能安全的国际标准。随着2011年ISO 26262标准的正式发布,业内对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的关注逐渐升温,尤其针对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ADAS 等先进控制系统,其核心电子控制器的 ASIL 等级都较高。因此,目前大部分整车厂都开始要求设计新的车型时采用 ISO 26262的要求。

蔚来作为近年来新型创新主机厂的代表之一,一直秉承着技术优先,安全优先的理念。此次力邀TUV南德和优策联合对新能源电动力总成产品和安全管理的评估,体现了其对于功能安全文化的重视。评估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蔚来电动力总成满足了ISO 26262概念阶段要求的高品质以及相关安全性能,也预示着蔚来电动力总成拉开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功能安全建设,继续对各个子系统进行功能安全评估和认证的序幕。

TUV南德在ISO 26262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专家团队,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国内汽车业第一张ISO 26262流程认证证书、第一张ISO 26262新能源电控单元(ECU)产品认证证书以及第一张ISO 26262整车厂级别认证证书正是由TUV南德所颁发。TUV南德汽车服务部数位道路车辆领域的技术专家也隶属于 ISO 26262国际标准委员会,可通过强大的德国技术专家和经验丰富的本土技术专家的支持,为国内众多OEM 和供应商提供与 ISO 26262标准相关的功能安全的全方位服务,涵盖培训、测试、验证、知识服务、功能安全流程认证、产品与系统级认证等。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