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耐克“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评选揭晓

- 激发校园体育创新活力
耐克媒体中心
2017-07-24 15:52 11781
耐克公司联合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评选结果23日于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揭晓。30位创新案例的负责教师还特别获得了由耐克公司体育公益部提供的赴美访问交流培训的机会。

北京2017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耐克公司联合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评选结果23日于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揭晓。在1000多份申报案例中,专家评委会层层遴选,最终选出校园体育文化创新奖28项、课外体育活动创新奖47项、课内体育教学创新奖25项。其中,30位创新案例的负责教师还特别获得了由耐克公司体育公益部提供的赴美访问交流培训的机会。

著名运动员李娜、刘翔出席活动担任颁奖嘉宾,而正在进行“引爆非凡”中国行的世界顶尖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惊喜现身颁奖活动,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中国著名运动员李娜、刘翔及世界顶尖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老师颁奖
中国著名运动员李娜、刘翔及世界顶尖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老师颁奖

“活力校园”是一项耐克与中国教育部长期战略合作的项目,针对7-12岁年龄段的中国儿童进行针对性、本土化的体育课程开发,鼓励孩子们在课内外积极地“动起来”。优秀案例评选旨在鼓励并嘉奖小学体育教育中的创新和实践,交流和宣传各地经验、做法和成果,激励更多的一线体育教育工作者通过创新手段引导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热爱体育活动,有效促进体育教育教学的发展。

创新案例凝聚感人故事

每一个创新案例背后都有着一段感人的故事。荣获校园体育文化创新奖的刘建华老师是四川省美姑县尔其乡依惹村小学的支教教师。虽然乡村学校条件艰苦,体育设施匮乏,他充分利用现有条件,通过播放比赛视频、组建学校球队和啦啦队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到体育运动中,用篮球为孩子们搭建起了与外面世界连接的桥梁。

刘建华老师视频

中国女子网球名将李娜在颁发课外体育活动创新奖时表示:“我从6岁开始练习网球,一路上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教练,他们对我的支持、引导和鼓励是受益终身的。希望这次案例评选活动能够让全社会更加关注体育教师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认可和尊重。”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四小学的体育老师张静获得了这个奖项,她在平凡中创新,利用各种简易器材,对大课间团体操进行创编,既丰富了活动内容,增加了活动乐趣,又达到了全员参与的锻炼目的。

多次参与“活力校园”活动的著名运动员刘翔为郭衡老师等25位体育教师颁发了课内体育教学创新奖,他表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体育教师们的正确引导。要特别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辛劳付出,让我们的校园始终活力无限。期待‘活力校园’可以将体育文化和知识带到中国更多的地区,让更多的孩子‘动起来’。”获奖的郭衡老师来自甘肃省定西市陇西特殊教育学校,出于对体育的热爱,他从普通学校的数学老师转去了聋哑学校做体育老师,自学手语并组建了学校聋人田径队,让聋哑学生可以有机会参与运动、爱上运动。

郭衡老师视频

C罗现身引爆现场

在所有获奖案例中,荣获校园体育文化创新奖的吕少武老师的故事给评委们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吕老师是来自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永吉乡河口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和对学生们健康成长的期望,他自愿兼任学校的体育教师,为孩子们设计了一套包含准备活动、基础技术、团队训练和足球知识的综合课程。在学校教学设施缺乏的情况下,吕老师自费购买运动器材,在培养孩子们运动兴趣的同时,确保孩子们在正确的运动方法下,在校园里自由享受运动的快乐。

吕少武老师视频

为了鼓励、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在颁奖环节,世界顶尖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惊喜现身,他在活动现场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个活动,祝贺所有获奖的老师们!感谢你们为中国的‘年轻运动员’所做的一切,你们的工作非常重要,可能正在改变他们的人生。”此外,他还赠送给吕少武老师一双特别版足球战靴 CR7 Mercurial Campeões。

CR7 Mercurial Campeões 是耐克公司为致敬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非凡表现而特别定制的75双刻有独立编号的特别版足球战靴。耐克公司将49双拍卖善款及不低于1:1的配比资金全部捐赠至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投入到“活力校园”项目中。其中一部分资金将定点投入到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永吉乡河口小学的足球场建设中,用于改善该校的体育设施和教学环境,以实际行动支持“活力校园”的建设。

C罗向吕少武老师赠送 CR7 Mercurial Campeoes 足球战靴
C罗向吕少武老师赠送 CR7 Mercurial Campeoes 足球战靴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过能和C罗面对面,而且能得到他亲手赠送的战靴。我爱足球就像我的第二生命。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们爱上足球,享受足球对我来说是较大的快乐,能够因此获得C罗的肯定和鼓励,这令我终身难忘,也将鼓励我继续努力。”吕少武老师表示。

“活力校园”推动创新实践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发展体育的作用在于提高国民健康素质,促进孩子形成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而我们的体育课、课外锻炼、竞赛正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绝对不能缺少的环节。今天,我们向所有体育教师致敬!同时我要感谢‘活力校园’项目团队,深入到体育老师工作、生活的山村、乡镇、城市,为体育老师呐喊和宣传。”

“体育老师是体育知识和文化传播的使者,你们是激发同学们热爱运动,鼓励他们参与运动的‘英雄’,你们从事的是一项重要而伟大的工作,你们的努力付出帮助了孩子们健康成长,你们的默默奉献值得全社会的关注和认可。未来,耐克公司还将与教育部一起继续展开活力校园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积极推广中国校园体育教育的创新和体育文化的培养,将运动的力量和快乐传递给孩子们。”耐克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表示。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以及全国各地百余名获奖体育教师及部分获奖学校的校长、学生代表也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消息来源:耐克媒体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