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银行首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50亿元金融债券

平安银行
2017-07-21 20:24 7459

深圳2017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7月19日,平安银行成功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一次性完成发行3年期、共计150亿元的金融债券(债券简称:17平安银行债)。这是平安银行首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中长期普通金融债券。本期金融债券发行采用了簿记建档方式,最终发行票面利率为4.2%,全场认购倍数为1.33倍。

根据近期已对外披露的金融债发行数据来看,国内商业银行发行金融债券利率基本处于4.2%-4.5%区间,且最终发行的全场认购倍数均在1.03倍左右。从平安银行本次的发行情况来看,多家金融机构踊跃认购,全程共计19家机构有效报价,全场中标倍数1.33倍,发行利率仅高于同期限政策性金融债16bp,较好地体现了平安银行在金融同业间的认可度,以及不俗的市场影响力。

近年来,平安银行资产负债规模实现平稳增长。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债券市场利率上行明显,债券发行压力凸显。面临如此的市场环境,以及发行时效迫近等不利因素下,平安银行有效选择了较佳的发行窗口,抓住了市场契机,通过本次发行150亿元金融债券大大节约了银行成本。在整体货币政策稳健中性、金融监管趋严等市场环境下,平安银行将致力于进一步优化全行资产负债结构、加强构建市场化债务融资机制和渠道,通过公开市场发行债券等多种手段,补充银行中长期稳定资金,提高核心负债规模,优化负债结构,提升资产负债管理水平,更好地应对市场环境带来的挑战。

 

消息来源:平安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