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支持实体经济 宜信普惠一直在发力

2017-07-21 17:04 5254
上周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金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再次强调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意义,并且首次提出“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对于当前国家提倡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宜信首席战略官陈欢提出了自己的解读。

上海2017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期,一波接着一波的“金融盛宴”相继拉开,从上海到德国汉堡,从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到朗迪峰会上升到G20国际峰会,无一不将普惠金融纳入议题。上周刚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金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再次强调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意义,并且首次提出“建设普惠金融体系”,为我国普惠金融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当前国家提倡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宜信首席战略官陈欢提出了自己的解读,而宜信普惠服务也一直在探索中进步,助力实体经济。

在此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将服务实体经济列为三项任务之首。普惠金融是金融民主化的一种体现,从当前服务实体经济的现实状况来看,推进普惠金融,有利于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之所以重视普惠金融有几个原因首先,现在宏观经济走上脱虚向实的轨道,更加回归实体经济。普惠金融面对的对象,不管是个人还是小微企业,他们在消费或者生产中跟实体经济关联比较强。其次,我们讲普惠金融,所谓金融深化,确实能惠及传统金融没有覆盖到的人群,不断地促使他们享受到金融服务,因为金融服务毕竟是现代经济体系里非常重要的一个促进剂、润滑剂。在“2017上海新金融年会暨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会议间隙,宜信首席战略官陈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了以上表述。

“为什么会强调普惠金融?最终出发点和目标不是去创造一些金融服务或虚拟经济,而是更多是为实体经济服务,一直以来其实都是这样的要点,不管是过去提现在提,都是有相关性的。”陈欢总结道。

宜信普惠在普惠金融领域已经深耕11年,目前已积累了适用于中国用户的先进数字普惠金融的本土化经验。2006年成立以来,宜信普惠一直秉承“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帮助更多小微人群建立信用体系,释放信用价值。其中城市信贷作为宜信普惠主要业务,通过金融科技带来“急速模式”“3小时到账模式”等核心服务,直面客户筹款中遇到的“痛点”,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一直以来,宜信普惠服务的客户就是高成长型人群,为他们提供借贷服务,但现在的普惠金融已经不仅仅是借贷服务,还要有微金融的概念,包括支付、保险、理财等等,再扩展一步还有能力建设。”陈欢表示。

当前宜信普惠业务整体布局已经达到一定程度相对应的产品也日趋多样化。融资租赁作为宜信普惠的业务线之一,其与经销商合作,将租赁模式引入农机销售领域,帮助农民以较少的首付资金购买农机,抢农时、提效率,及时避免由于资金、机器不到位带来的经济损失。

宜信普惠正通过科技让传统金融服务变得更加高效、便利、可触及。而作为宜信普惠金融理念在企业级延伸的供应链金融,通过金融科技把自身优势的技术和产品向中小微企业开放,重点解决资金的问题。基于供应链上形成可快速复制的金融服务能力,迅速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同时依托宜信的金融科技优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即插即用”的金融力支持。

作为中国普惠金融的优秀实践者和引领者,宜信普惠将努力探索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的新路径,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目的,通过为更多高成长性人群建立和释放信用价值,推动个人成长与社会进步,助力并服务于普惠金融的国家发展战略。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