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就冠军 因爱之名:莱万助启宝洁希望小学“快乐体育年”

拜仁慕尼黑与麦德龙前来助阵
宝洁中国
2017-07-21 16:15 7679
昨日,宝洁希望小学“快乐200+”系列活动的年度新主题正式公布,2017学年为“快乐体育年”,就读于全国200所宝洁希望小学的乡村儿童将有更多机会参与体育运动,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感悟体育精神、培养意志品质。

上海2017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日,宝洁希望小学“快乐200+”系列活动的年度新主题正式公布,2017学年为“快乐体育年”,就读于全国200所宝洁希望小学的乡村儿童将有更多机会参与体育运动,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感悟体育精神、培养意志品质。宝洁将在全新的“快乐体育年”进一步推动其长期倡导的公益新探索,通过“参与式互动”的方式聚焦乡村儿童的精神塑造,改变乡村儿童人生发展的轨迹,为孩子们的未来成长加油。为此,宝洁与拜仁慕尼黑、麦德龙跨界合作,在麦德龙上海普陀商场组织别开生面的“拜仁足球训练营”,由拜仁慕尼黑的青训教练 Thomas Dollner 带来德甲冠军的专业足球培训,在快乐的体育运动中激发孩子们的冠军品质。

莱万助启宝洁希望小学“快乐体育年”
莱万助启宝洁希望小学“快乐体育年”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宝洁中国零售全渠道销售副总裁 Adriana Novais 以及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 (Jeroen de Groot) 共同开启宝洁希望小学“快乐体育年”,联手点亮乡村儿童的冠军梦想。拜仁慕尼黑的知名球星莱万多夫斯基惊喜亮相启动仪式,与宝洁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亲密互动,分享自己的冠军体验,鼓励孩子们更多地参与体育运动,早日成为未来的冠军。

跨界冠军联手 诠释冠军之道

宝洁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的专业足球培训
宝洁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的专业足球培训

 

在宝洁的精心安排下,来自山东省博兴县宝洁希望小学的20位学生来到麦德龙上海普陀商场,在特别打造的球场上接受拜仁慕尼黑的专业足球培训。在拜仁慕尼黑青训教练 Thomas Dollner 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多项足球基本技巧,随后分成四队,开展趣味横生的足球对抗赛。在这过程中,Thomas Dollner严谨的执教方法和亲切的执教风格让孩子们获益良多,不仅充分体验足球运动的无限乐趣,还领悟了认真刻苦、团结合作、勇于竞争等诸多冠军品质。这场由宝洁联手拜仁慕尼黑和麦德龙共同打造的足球训练营,是在三方去年达成合作的基础之上的再度跨界合作,将世界级的冠军体验带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引导孩子们感悟冠军的真谛。除了邀请拜仁和麦德龙助阵,宝洁还从广大消费者中找到具备冠军品质的个人与团队,邀请他们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分享人生的“冠军故事”,以普通人的视角诠释“冠军”的定义,为孩子们展现冠军品质的丰富内涵。

宝洁中国零售全渠道销售副总裁Adriana Novais
宝洁中国零售全渠道销售副总裁Adriana Novais

“冠军的定义是多元的,无论你想成为怎样的冠军,都离不开热情、恒心、耐力、勇气和团队配合。”宝洁中国零售全渠道销售副总裁 Adriana Novais 表示,“此次宝洁联手拜仁慕尼黑和麦德龙,就是希望通过跨界合作,请各领域的冠军共同诠释冠军之道,为孩子们展示楷模的力量。”

大合影
大合影

足球是一项深受中国民众喜爱的体育运动。近年来国家明确提出振兴中国足球的目标,并与德国等足球强国合作。拜仁慕尼黑是享誉世界的冠军球队,拥有世界一流的青训体系。宝洁促成拜仁慕尼黑来到宝洁希望小学的孩子身边,当面传授德国足球的精髓,让孩子们在足球的快乐中开启全新的“体育年”。拜仁球星莱万多夫斯基在现场鼓励孩子们多参与足球等体育运动,并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专业培训,希望他们能从足球的乐趣中认识冠军的含义,并在未来成为自己人生的冠军。足球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与成功,更使我具备了面对人生一切挑战的勇气与能力。我相信中国的孩子们也能像我一样,在踢球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并为美好的未来做好准备。”

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
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

为了让孩子全方位地感受冠军品质,麦德龙为打造足球训练场提供各项便利与支持。“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很荣幸能和宝洁、拜仁一起在我们的商场内打造世界级的冠军体验,传递体育的乐趣,激励孩子们不断突破自我、发掘潜能、追求卓越。”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表示。

激发体育精神 点亮人生梦想

希望小学是宝洁在全球持续支持时间最长的公益项目,自1996年起,宝洁对中国希望工程的支持已经持续21年。迄今,宝洁已在全国28个省区市捐建200多所希望小学,累计捐款捐物已超过1亿元,帮助超过30万名乡村儿童。在长达20余年的公益实践中,宝洁更不断总结经验,在希望工程的不同发展阶段,开展卓有成效的公益行动。宝洁深入思考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待需解决的问题,针对现阶段的两大症结 -- 留守儿童和师资紧缺,提出了“探索乡村公平教育的解决方案”的新愿景,并确立了“扶贫先扶智,扶贫先扶志”的方法。

2017年是宝洁持续支持希望工程的第21年,也是宝洁希望小学项目“五五”计划 (2016-2020) 的发力之年。将体育作为本学年宝洁希望小学项目的活动主题,是宝洁开展希望小学事业的新实践。乡村留守儿童比例较大,缺乏与家长沟通的机会,不利于培养立足社会所必需的沟通能力;体育等课程教育资源的缺乏,使孩子们在身体发育的起步阶段缺乏必要的科学指导,不利于塑造孩子们的健康体魄及精神品质。“快乐体育年”的宗旨就是鼓励孩子们更多投入体育运动中,这种授人以渔的方式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意义深远。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孩子们强身健体,更可使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快乐;在参与体育运动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与同龄人乃至家长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培养良好的沟通、社交能力,并形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团结合作的精神品质。宝洁中国零售全渠道销售副总裁 Adriana Novais 表示:“近年来,宝洁公益事业的思维正从传统的单向给予和物资硬件捐赠向‘参与式互动’的新模式转变,从而影响、改变人的本身。体育精神中力争上游的冠军宏志、顽强拼搏的个人奋斗、紧密配合的团队意识正是我们想传递给下一代的精神财富。我们期待,在‘快乐体育年’中,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快乐和健康,更能领悟体育精神的内涵,点亮人生的梦想。”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

对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予以肯定:“宝洁对于中国希望工程的贡献有目共睹,不仅是在中国捐建希望小学数目最多的跨国公司,也为希望工程发展积极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新视角和新方法。除了书本知识,孩子的茁壮成长也离不开精神激励和体音美的熏陶。宝洁希望小学‘快乐体育年’是一次颇有意义的实践,对于宝洁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意义非凡。中国青基会感谢宝洁对于中国儿童的持久关爱,祝愿‘快乐体育年’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消息来源:宝洁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