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收缴黑罐271个 清退群租房641套 天津开发区“铁拳行动”成效显著

2017-07-20 14:00 6637
随着城市化的步伐日益加快,城市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自今年6月天津开发区启动针对群租房、黑公寓、非法液化气钢瓶等十二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即铁拳行动以来,出重拳,下狠手,掀起“铁拳行动”的新高潮。

天津2017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天津公安开发分局巡特警支队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在开发区十一大街物流公司停车场内发现一大型集装箱改装的非法加油站点,将其一举端掉;警方顺藤摸瓜,跨区域作战,将深埋于塘沽胡家园某开洼处地下的30吨储油罐被警方查获……这仅仅是天津开发区开展“铁拳行动”行动以来的一个侧影,以打开路、雷霆出击,开发区警方重拳治乱,为维护区域稳定构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历经30余年的发展,天津开发区已成为兼具区位优势,产业集群、高效服务和开放理念的现代新城。随着城市化的步伐日益加快,城市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自今年6月开发区启动针对群租房、黑公寓、非法液化气钢瓶等十二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即铁拳行动以来,出重拳,下狠手,掀起“铁拳行动”的新高潮。

哪里治安混乱、什么隐患突出,重拳就整治哪里。集中堵卡、蹲控盘查、地毯式排查、顺藤摸瓜……铁拳行动以来,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以打开路,绝不姑息。截至目前,查获移动加油车15部,破获案件13起,刑事拘留11人、治安拘留7人。其中,在对非法液化气黑罐严查严打中,开发区警方坚持对非法运销、倒罐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铁腕和铁心,以铁规治理非法黑罐,先后查破案件4起,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2人,收缴黑罐271个。随着九小单位、餐饮、租户安全检查逐步推进,社会管控能力显著提升。

重拳治乱,合力攻坚。在铁拳行动中,各部门联合执法,发挥比较优势,治理成效凸显。在群租胶囊房清退中,以“综治办+公安”为主要模式,约谈二房东,敲打教育,督促整改。通过发挥公安部门的优势,揪幕后、找软肋,自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已拆除清退群租房641套。在黑公寓清理方面,在城管局牵头下,配合多部门在派出所约谈黑公寓责任人20人次,检查20余次,下发隐患整改25份,彻底清理黑公寓12家、拆除3家,协助清退安置人员900余人。

与此同时,对各部门执法中遇到的妨害公务和阻碍职务的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先后行政拘留3名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人员,立案查处了蓝宝石咖啡厅、泰丰一期高原牛肉面制造噪声行政案件,警告处罚7人,有力保障了各单位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在开展铁拳行动的同时,开发区警方继续保持打防同步推进,一方面全力开展破案攻坚,一举侦破永旺手机店被盗案、“5.9”系列盗窃手机案等重点案件;另一方面积极拥抱大数据,加强治安管控,固防“三大战场”。6月份以来,破获刑事案件45起,破案率63.3%,立刑事现案71起,同比下降32.4%,治安拘留74人,同比上升290%,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安全高地进一步固牢。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区域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借开展隐患治理铁拳行动的有利契机,务须将隐患治理作为当前工作主线抓紧抓牢抓实。在打赢攻坚战的同时,下一步将建立严密严格严厉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将天津开发区率先打造成安全发展示范城区。”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燃油设施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