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城馆“印象.香港”展览 演绎城市无限构想

展城馆
2017-07-20 16:22 10269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发展局及规划署合办“印象.香港”展览,展期由即日起至2017年11月30日,于中环展城馆及毗邻的爱丁堡广场举行。

香港2017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发展局及规划署合办“印象.香港”展览,展期由即日起至2017年11月30日,于中环展城馆及毗邻的爱丁堡广场举行。

“乐.游”展区设于爱丁堡广场,展区的中心构筑物的无限延伸平面象征香港未来蕴含无限可能。“乐.游”展区于上午10时至晚上8时开放,并会在每天晚上7时至11时亮灯。
“乐.游”展区设于爱丁堡广场,展区的中心构筑物的无限延伸平面象征香港未来蕴含无限可能。“乐.游”展区于上午10时至晚上8时开放,并会在每天晚上7时至11时亮灯。

 

“展.望”展区透过后现代主义手法,通过五个互动模型,运用数码科技、新物料和光线展示香港重要的发展项目。
“展.望”展区透过后现代主义手法,通过五个互动模型,运用数码科技、新物料和光线展示香港重要的发展项目。

展览以重大的艺术发展进程为灵感,以互动方式展示香港如何透过城市规划及基建发展,逐步成为亚洲国际都会。

规划署署长李启荣表示:“整个展览分别由‘宜.居’、‘展.望’、‘艺.文’及‘乐.游’四个展区组成,展示香港未来发展充满无限潜能,紧扣‘香港无限’的展览主题。”

李启荣续说:“我十分期望市民大众可以踊跃参与今次展览,一起回顾香港城市规划和发展的足迹,同时思考未来的城市发展方向,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宜居,具竞争力、可持续及共融的香港。”

“宜.居”展区通过印象派的影音图像,展示香港的转变过程,让参观者体验宜居香港的六个不同范畴,即房屋、小区设施、蓝绿空间、管理水资源、保持城市畅通,以及与世界接轨。

“展.望”展区运用后现代主义手法,通过五个互动模型,阐述未来多个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发展项目。

“艺.文”展区展示大众于未来将可透过西九文化区,置身世界级的表演及展览场地,体验多姿多彩的古典以至当代视觉及表演艺术,暸解香港未来的艺术发展。

设于爱丁堡广场的“乐.游”展区中,年轻艺术家及大众将可透过数码艺术、马赛克艺术及不同游戏,表达他们对城市的印象。展区的中心构筑物的无限延伸平面象征香港未来蕴含无限可能。

一系列合家欢活动及工作坊将于展览期间同期举行,如“你”想城市家庭同乐日、小区规划工作坊、艺术工作坊、LEGO®乐高马赛克工作坊、音乐会及速写工作坊。

如欲了解展览及活动详情,请浏览展城馆网页 (http://www.citygallery.gov.hk/),亦可登入展城馆社交网络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E5%B1%95%E5%9F%8E%E9%A4%A8-City-Gallery-644196202390274/ ),或致电+852-3102-1242查询。

消息来源:展城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