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素养指数发布,回望宜信11年金融知识普及之路

2017-07-19 12:11 7828
近日,央行发布《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而回望宜信过去的11年,公司在金融教育上的努力从未中断,帮助消费者充分了解金融,用好金融,正视与承担风险,并懂得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北京2017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央行发布《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从消费者态度、行为、知识和技能等多角度综合定性分析我国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情况。总体上看,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平均分为63.71,但消费者对各类金融知识的掌握程度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在城乡间和区域间不平衡,消费者对风险责任的意识需进一步加强。

央行在《报告》中指出,要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实现金融知识普及抓早抓小。这也是宜信在坚持的事情,将金融知识从少数专业人员手里解放出来,传播到社会大众、创业者和消费者,让他们理解好的金融体系让人更安全、更独立、更快乐。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信在2006年成立之初便提出“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这一理念奠定了企业快速成长的基础。同时,作为中国首个提出“普惠金融”概念的企业,宜信创立“个人对个人”的金融模式在新的信用模型支持下,让金融科技开始大范围惠及边缘创业者以自己的专业能力兢兢业业地服务于过去被传统金融无法覆盖的人群。

让人欣慰的是,从《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中可以发现,大众对信用认识已经达到一定程度,86.80%的消费者同意“信用是一辈子的记录,不应过度扩张信用,应谨慎维护”的观点其中同意这一观点的城镇消费者占比为90.50%,农村消费者占比为80.52%。分区域看,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同意这一观点的消费者占比分别为89.00%、88.20%、85.33%和82.01%。

回望宜信过去的11年,在金融教育上的努力从未中断。宜信员工担任“小贝壳”财商教育项目志愿讲师,为19,600余名6-18岁青少年提供金融启蒙教育;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信用教育,创建全国首个信用专项、公益性的大学生组织“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联合中国金融博物馆、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主办金融启蒙系列讲座、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等投资者教育活动,帮助消费者充分了解金融,用好金融,正视与承担风险,并懂得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仅2016年,宜信员工志愿者协会参与人次就高达13,947人,累计贡献51,718个志愿时。

另外,宜信对金融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投资者,有着另外的一套逻辑。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表示,金融科技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是“利用科技做好投资者教育”。面向未来,投资者教育应该更加数字化,利用科技,可以让投资者教育变得更加互动,变得专业、易懂、有趣。也就是在前不久,《爱乐之城》,《全球房地产母基金》一系列投资者教育大片上线,这也体现了宜信对投资者教育的重视程度。

今年6月,宜信在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发布《2015-2016社会责任报告》。此次是宜信第四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恰逢宜信成立11周年。回望走过的历程,宜信将社会责任担当和主营业务紧密关联,通过金融创新释放社会价值,深度影响着千万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宜信人有能力,有毅力成就每一个中国梦;宜信人也相信,通过好的金融,我们将一起走向更美的未来。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