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海半边山风景区举行一系列人文体验活动

抓热点,传统与流行结合;促人文,休闲与学术并举
宁波城投-半边山投资有限公司
2017-07-19 11:25 5144
春末夏初,东海半边山风景区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人文体验。休闲与学术并行的思维,充分体现了东海半边山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特点。

宁波2017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春末夏初,东海半边山风景区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人文体验。东海半边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当下流行举行了“粽情半边山”和“感恩毕业季”活动与此同时“华夏道家术数学与葛洪文化学术研讨会”也在此举行,受到了社会相关组织的广泛好评。休闲与学术并行的思维,也充分体现了东海半边山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特点。

东海半边山丰富多彩的旅游和人文体验
东海半边山丰富多彩的旅游和人文体验

粽情半边山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了重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风采,体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加深现代人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东海半边山风景区举办了“粽情半边山”端午节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渔家端午节”为主题,利用东海半边山风景区特有的地理、礁石、沙滩等景观特点,召集了一批萌娃和家长参与。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传统礼仪课程、传统昌国粽制作、福袋香囊制作、食渔家特色菜等。萌娃和家长不仅学习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对昌国、东海半边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东海半边山风景区能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感恩毕业季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六月是送别的季节,六月也是感恩的季节。这个六月,东海半边山风景区推出了毕业季特别活动。

共同栽树、感恩母校:人生是短的,陪伴一生却是不易;期待是长的,落英回归泥土却又滋养新生,今天在东海半边山,我们齐栽树,共填土,栽下师生情,继续追逐梦想。

追逐梦想、团队活动:一个团队从诞生到成长,就像大浪淘沙,通过一个个拓展小游戏,考验同学、父母之间的协作和默契。潮起潮落间,一起走过时光,如今我们面朝大海,互相鼓励,一起回顾我们曾并肩奋战的岁月。

沙滩篝火、拥抱彼此:沙滩篝火晚会上,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彼此拥抱与告别。

在整个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趣又充满意义的毕业旅行,感谢东海半边山风景区,不仅让大家感受了壮阔海景,更是通过用心准备一个个充满意义的活动,体会到友谊与感恩,感谢这次旅行,为大家六年的小学岁月画上一个完美句点。

华夏道家术数学与葛洪文化学术研讨会

6月22日,由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主办,半边山东海学堂承办的“华夏道家术数学文化与葛洪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宁波象山石浦东海半边山风景区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原政协副主席范谊教授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朱越利教授中国葛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宁波市滨海城市文化研究院院长徐定宝教授台湾太一道院院长黄胜得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谢路军教授市政协委员、宁波宝奎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毕坚鸿董事长宁波半边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辉博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领导、专家与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在弘扬华夏道家文化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为今后“东海论道、南龙大脉”等学术研讨、文化交流、经济合作奠定基础,更为推进华夏文化发展,更好地造福华夏儿女、造福子孙后代做出了贡献

东海半边山风景区地处象山县,濒临浩瀚东海之滨,故名“东海半边山”。项目总用地8平方公里,建设用地5035亩。整个景区三面环海,碧水怀抱,两港相拥,一线穿陆,是目前为止华东地区较大的生态性综合型海洋旅游项目。

景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山脉、海洋、沙滩、渔村等自然与人文资源,遵循低碳、生态、智慧的理念,打造以自然、文化、运动、休闲为主题,具有商务会展、运动健身、修身养性、娱乐休闲等功能的旅游休闲胜地。

消息来源:宁波城投-半边山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