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水墨画大展将于8月4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出

全球500优秀水墨佳作八月荟萃香港 150,000平方尺艺术天地免费开放
多项特备文化节目及艺术活动 网上预约登记现已正式开始
艺育菁英
2017-07-18 18:55 11278
为承传中国艺术文化,推动香港水墨画艺术发展及文化交流,艺育菁英基金会筹划了香港有史以来规模较大的水墨画展 -- “全球水墨画大展”,并于8月4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免费公开展出。

香港2017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水墨艺术是中国的重要文化遗产,在文化艺术上更具有举足轻重的价值。为承传中国艺术文化,推动香港水墨画艺术发展及文化交流,艺育菁英基金会筹划了香港有史以来规模较大的水墨画展 -- “全球水墨画大展”,并于8月4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免费公开展出。展览以当代水墨作品为主题,自去年11月起向全球徵集较佳水墨作品,经严谨评审后选出500幅佳作,整理后将来自五大洲的优秀作品以“人物”、“花鸟”、“动物”、“现代”及“山水”五大主题在150,000平方尺的展览场地中展出,网上预约登记即日起接受报名。为期5日的“全球水墨画大展”更会举办多项免费的特备文化节目及艺术活动,让市民能从多角度了解认识及探索东方水墨艺术的奥妙与内涵,是香港今夏不可错失的文化活动之一。

“全球水墨画大展”五大主题部分精彩作品预览,包括:现代 -- 王无邪《大江廿五》(左);人物 -- 何家英《秋冥》(中);动物 -- 刑诚爱《惬意空间》(右上);花鸟 -- 黄永玉《涉江采芙蓉》(右中);山水 -- 王昌楷《老宅》(右下)
“全球水墨画大展”五大主题部分精彩作品预览,包括:现代 -- 王无邪《大江廿五》(左);人物 -- 何家英《秋冥》(中);动物 -- 刑诚爱《惬意空间》(右上);花鸟 -- 黄永玉《涉江采芙蓉》(右中);山水 -- 王昌楷《老宅》(右下)

 

大展严选全球五大洲500幅佳作 五大主题呈现公众眼前

“全球水墨画大展”自去年底11月起,在全球徵集画作过程中获得逾1500张作品,经严格评选后选出500幅水墨佳作。参展的画家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非洲等五大洲,当中以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参加人数最多,亦有来自远至比利时、澳洲、非洲等地。是次参展画家的背景各有不同,当中既有非常资深的书画名家,也有酷爱水墨的新晋画家,更有已经退隐画坛的大师。参展画家中最年长的为百岁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最年轻的是20多岁的年青画家。

在150,000平方尺的展览场地中,一系列精彩作品分别以“人物”、“花鸟”、“动物”、“现代”及“山水”五大主题展区作免费公开展出。传统水墨之中,山水、风景作为题材的作品占大多数,动物、人物相对较少,但今次展出的作品中,不少画家打破传统框架,以生动活泼的手法,细腻描绘人物动物的神态,定必让大家对传统水墨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网上预约登记即日起接受报名 多项免费特备文化节目及艺术活动同场举行

为了方便公众观赏500幅水墨佳作,网上预约登记服务现已开始。公众可以登入“全球水墨画大展”官方网页(inkglobal.org),选择“网上预先登记”,输入简单资料或填妥登记表格后交回大会。每位登记人士在展览前约两星期,可以透过登记电邮收取电子入场卡1张,凭电子入场卡可直接进入会场。

展览同时举办多项免费的特备文化节目及艺术活动,促进中国水墨文化与各地的交流。活动包括水墨大师即席挥毫示范水墨艺术讲座,以及水墨艺术的多媒体互动展区等,藉此通过展览及活动平台,吸引更多艺术爱好人士来参与活动,感受今夏香港不容错失的水墨艺术好去处。

与香港公开大学师生合作 大师水墨佳作化身创意动画

为了推动更多年轻人认识水墨画,“全球水墨画大展”更特别邀请香港公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创意艺术学位课程的师生合作,利用动画技术重新演绎五幅大师级作品,以不同方式展现水墨之美,让公众感受水墨画千变万化的可能性。10位修读动画及视觉特效荣誉艺术学士课程学生在暑假期间仍然埋首于制作动画的软件及技术之中,每日花上大约六小时,将王无邪 《大江廿五》、石晶《紫藤花落午风微》、陈球安《红日光辉耀香江》、陈万福《金色池塘》、陈镜田《东园岑寂》五幅不同主题的精彩作品,化身为香港日与夜的美景、少女拨扇乘凉,及小鹿于草原间踱步等动画,为作品赋予更强的生命力五幅由年轻人共同制作的动画作品将于展览的多媒体展区展出。有份参与计划的老师及学生均希望,透过他们动画制作的技术,能令年青一代对水墨画有更深的认识,发掘这项国学艺术的趣味。

“全球水墨画大展”展览详情

展览日期:

2017年8月4日至8日

开放时间:

8月4日至7日 -- 上午10时至下午8时;

8月8日 -- 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

展览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B-E展览厅(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网上预约登记:

http://preregistration.inkglobal.org

网址:

http://inkglobal.org/index/

更多相片可到此连结下载∶
https://www.dropbox.com/sh/ifunjcpssa78fbf/AACPsEVELMNKljjoQMkVDHHNa?dl=0

消息来源:艺育菁英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