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硅谷高创会(北京)盛大落幕

50位中美大咖,60个硅谷项目,3000名专业观众共享AI时代下的智慧未来
2017硅谷高创会
2017-07-17 13:43 7040
7月15日,“2017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北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大会以“智慧未来,绿色健康”为主题,深度探讨人工智能影响下的智慧交通、医疗产业及生命科学领域,引起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北京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7月15日,由中关村管委会指导,硅谷高创会、创客空间主办,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国绿发会以及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主办,昌发展战略支持的“2017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北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在这个机器与人越来越接近的时代里,大会强势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共同预测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大会以“智慧未来,绿色健康”为主题,深度探讨人工智能影响下的智慧交通、医疗产业及生命科学领域,引起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次大会邀请到来自政、商、科技界的中外嘉宾50余人。开幕式邀请到原联合国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昌平区副区长苏贵光,朝阳区副区长李国红,海淀区副区长、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主任李长萍,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处长陈晴,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闫颖等领导出席。

四大主题峰会:全球未来汽车峰会、硅谷黑科技创新峰会、全球大健康峰会以及硅谷创投峰会,邀请到的嘉宾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张首晟,哥伦比亚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教授、AR之父 Steven Feiner,NASA量子AI实验室科学家、Archon Dronics的CEO兼联合创始人Davide Venturelli,Founders Space 首席执行官Steve Hoffman,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博士、小儿泌尿科主任Bernard Churchill,爱立信硅谷主管Diomedes Kastanis ,异构智能创始人 & CEO、人工智能专家吴韧,Pelion Venture Partners管理合伙人Carl Ledbetter,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大同,Fusion Fund创始合伙人张璐,乐得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盛明慧,红石诚金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石宏,中美创投创始合伙人胡浪涛以及北京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柳进军等。

开幕式/硅谷创投峰会盛况/前大众汽车全球销售副总裁以及前福特汽车欧洲采购副总裁Hans-Peter Kunze/美国科学院院士张首晟
开幕式/硅谷创投峰会盛况/前大众汽车全球销售副总裁以及前福特汽车欧洲采购副总裁Hans-Peter Kunze/美国科学院院士张首晟

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简称:硅谷高创会)是硅谷地区规模较大的高科技行业盛会之一,也是负胜名的中美双创平台,现已成为连接中美两岸、辐射北美及亚太地区的高端国际会议。自2011年至今,硅谷高创会年会已成功在硅谷连续举办 6 届,6年间见证无数次科技变革、技术趋势。

2015年硅谷高创会进入中国并落地北京中关村。作为全球创业资源快速流动与汇聚的一大关键枢纽,中关村辐射作用正在得到不断强化和发挥,而硅谷高创会聚集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在构筑全球开放创新高地有特殊优势。从硅谷到中关村,创始人雷虹女士曾表示,硅谷高创会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关村发挥引智、引技、引资的示范作用贡献力量,同时将助力北京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和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经过3年快速发展,如今硅谷高创会已陆续帮助超过 100 个硅谷高科技项目落户中国高科技园区发展,并在去年首次将科技大会移师北京,“2016硅谷高创会(北京)暨全球产业互联网大会”成功在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在成功为中美高科技交流和硅谷项目落地北京并产业化带来全新机遇的同时,也为中国双创下一阶段的发展开启国际化视野。

今年大会较引人关注的全球未来汽车峰会,旨在探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与机遇,尤其是当前面临愈演愈烈的能源安全、空气污染等问题,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比任何国家都更加迫切,针对此话题,大会特别邀请到了前大众汽车全球销售副总裁以及前福特汽车欧洲采购副总裁Hans-Peter Kunze,现场分享了汽车行业的较新技术趋势。Kunze认为人工智能在未来会极大地影响汽车的使用,而现在需要关注的技术趋势还包括新能源领域的电气化和燃料电池。此外,Kunze还提到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交通方面的应用,其认为联网汽车在未来将成为一大趋势。

硅谷黑科技创新峰会会场,特别邀请了全球知名的华人物理学家张首晟,他曾是2016硅谷高创会硅谷大会主席。这位近乎包揽除诺贝尔奖之外的所有物理学顶级奖项的科学家,还是一位硅谷地区的专业投资人。张首晟在2013年参与创办的丹华资本,至今已投项目20多个,项目涉及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几大风口领域。而在此次大会上,张首晟以物理学家的独特视角解读了人工智能。另外,作为投资人的张首晟也谈到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机遇,其认为中国有庞大的数据资源,且拥有在数学和科学领域受过良好高等教育的人才。中国能够利用人工智能的爆发,深度投资材料科学以及数学算法领域。他呼吁能在学术界、产业界以及数据和算法之间架起桥梁。

除了精彩的嘉宾演讲,硅谷高创会今年还从硅谷引进近50个高科技创业项目,项目涵盖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除了布展,项目还在活动当天进行了现场路演,从技术创新点、行业变革性及商业模式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展示。项目不仅获得央视等主流媒体的报道,还吸引数百位投资人和园区机构到场接洽合作事宜。

昌平区副区长苏贵光巡展/海淀区副区长、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主任李长萍听硅谷参展商讲解/硅谷展商接受央视采访/展区盛况
昌平区副区长苏贵光巡展/海淀区副区长、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主任李长萍听硅谷参展商讲解/硅谷展商接受央视采访/展区盛况

此次领衔硅谷参展军团的亮点项目包括:开发出全球第一台无人驾驶工程机械的ROBO、任何头盔都适用的多人混合现实互动平台Holojam、为室内空气循环提供智能且艺术的解决方案ArtVeoli、全球首款基于多种微型传感器的便携式实时在线水质检测设备Ecomo、拿奖无数的智能家用健康监测平台Quonovate以及愿景是使基因和细胞治疗更安全、准确、快速实现的Mekonos。

除了硅谷黑科技,本次大会还汇聚了国内人工智能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秀科技企业,比如近年来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系统行业占有领先地位的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银隆新能源天津产业园常务副总经理王怀斌在大会上发表演讲,会场外银隆还展示了其新能源大巴。

而近日上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年度全球50大聪明公司”,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科大讯飞,也在大会上展示了其先进的人工智能语音识别产品 -- 讯飞听见,这款产品将语音转写成文字。本次这个产品就服务于大会全程讲演,将语音实时转化为文字字幕,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机器如何听懂人类语言。目前,讯飞开放平台上的在线日服务量已超35亿人次,用户数超10亿。

银隆新能源大巴/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实时同步字幕/硅谷高创会创新基金启动/“全球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奖”发起签约
银隆新能源大巴/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实时同步字幕/硅谷高创会创新基金启动/“全球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奖”发起签约

为鼓励跨界中美的科技创新创业者,此次大会上硅谷高创会还为15个来自中美的优秀科技公司颁发中美跨界创新奖,其中包括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内人工智能语音识别专家科大讯飞。

硅谷高创会雷虹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达,搭建中美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将硅谷项目带回国,不仅为国内创新创业生态圈制造良性竞争的氛围,也为国内的创业者们提供了更多合作机遇。雷虹认为对于现阶段的国内创业者来说,创新内核仍然薄弱,需要在更多的学习与交流中得到提升。雷虹希望通过硅谷高创会,可以让创业者进一步了解地球另一端的创业热点,开拓创业者的国际视野。

本次大会还隆重宣布启动设立硅谷高创会创新基金,第一期规模一亿美金,是人民币和美金并行的平行基金,主要跟投硅谷早期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帮助这些项目落地中国市场,并在中国产业化,助力中美创新科技的推广

今年,为顺应绿色发展的主题,硅谷高创会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还联合发起了“全球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奖”,每年将选出为全球人类绿色发展带来突破性科技创新技术的科学家和个人3人,每人奖励100万人民币。

在创新浪潮席卷全球的当下,每一天,每一个小时以及每一秒,我们都在离一个新的智慧未来越来越近。对于2017硅谷高创会北京大会来说,这样的智慧未来里有前沿却也离生活最近的技术,有全球顶级的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人,有怀揣梦想并且脚踏实地的创业者,更有中美科技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在当下中国“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下,透过此次大会,期待中美科技圈能在未来碰撞出更多新的思想火花,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同时创造出更多的合作机遇。

消息来源:2017硅谷高创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