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云出海”,浪潮携手企业共赢“数字丝绸之路”

2017-07-17 11:36 5325
7月13日,“会计基础设施”助推“一带一路”战略高层研讨会在上海举行。这是继5月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又一高级别盛会。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受邀作了题为“云与一带一路”的精彩演讲。

上海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7月13日,“会计基础设施”助推“一带一路”战略高层研讨会在上海举行。这是继5月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又一高级别盛会。本次论坛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会计学会、ACCA、德勤中国联合主办,来自17个国家的近400位嘉宾共聚一堂,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受邀作题为“云与一带一路”精彩演讲。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在会上表示,财政部从政策和资金两个方面,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五通”顺利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计是推动国际经济往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为推动沿线各国会计体系的互联互通,助推“一带一路”战略的会计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建议。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必须要加强包括会计体系在内的隐性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准则和税收征管等方面的协调,减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和资金融通的交易成本,为建设人类的命运共同体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曾指出,当前,在“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中,首先要实现信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同时大力推动理念输出,将中国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发展的能力、经验和成熟模式形成的信息化“中国方案”,与沿线国家共建共享,进而形成“世界方案”。王兴山在当天的演讲中表示,企业应采用“云优先”的策略,加快上云,融入“数字丝绸之路”,实现产业链协同,构建企业云生态。

浪潮企业云以互联、共享、智能理念为引领,能够提供包括领域云、行业云的全方位云服务,为企业构建“智慧大脑”,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建设数字丝绸之路。例如,浪潮司库与资金云可为企业提供包括集团资金、财务公司、产业链金融、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的全链条一揽子云上全球资金解决方案,满足集团企业、财务公司等各类组织的国际化资金管理需求。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浪潮是积极的践行者,迄今正在为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浪潮还为中国交建、中广核、中国电建等众多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成为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合作伙伴。以财务管理为例,浪潮助力中交二航局、中交三航局搭建的马来西亚共享中心,有效支持了企业财务转型,强化了对海外项目的管控,目前共享中心可为马来西亚、越南、泰国、文莱、菲律宾等多个国家提供服务。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