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领跑新能源汽车海外发展之路

2017-07-17 10:33 5693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携手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在位于上海国际汽车城的同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成功举办“关于新能源汽车整车与电池技术标准与要求”的高端研讨会。

上海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携手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在位于上海国际汽车城的同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成功举办“关于新能源汽车整车与电池技术标准与要求”的高端研讨会。TUV 南德来自中德两国的专家就当前国内新能源企业在走向国际市场过程中所遇到中外法规、检测、充电技术要求等热门话题进行技术和经验的分享。上海乘用车技术中心、上海大通商用车技术中心、上汽捷能新能源汽车技术、江淮汽车、安凯汽车、海格客车、厦门金龙、长江 EV 等在内的众多国内知名新能源整车企业和电池生产企业都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携手高校,助力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海外发展之路。

目前,全球能源和环境系统面临巨大的挑战,降低传统汽车石油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势在必行。世界各国都纷纷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从而实现节能减排,而在国,更是将“新能源汽车”列入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中。“十二五”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一个快速增长过程,2011年到2016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从不足5000辆发展到51万辆,保有量从1万辆提升到100万辆,5年间产销量都增长了100倍。

然而,在如此飞速的发展中,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开始进入了不可逆转的拐点。一是政府的导入期基本结束,现在各大新能源企业开始进入自主成长期。二是蜂拥而至的资金和企业,让新能源车领域一下子人满为患。因此,在今年5月10日首个 “中国品牌日” ,中国发改委提出要扩大向发达中国市场的出口、大幅提高中国品牌汽车的国际市场占有率的目标。积极寻求出口之路,走向海外市场成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个新趋势。

TUV 南德作为来自汽车大国德国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拥有一百多年的汽车安全和性能检测经验,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认证检测技术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TUV 南德权威的技术专家始终坚持将最新欧洲技术经验引入中国。此次作为主办方,携手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举办“关于新能源汽车整车与电池技术标准与要求”的高端研讨会,TUV 南德中德新能源领域专家,结合在新能源整车认证领域及电池单体认证的诸多实际操作经验,与各大新能源汽车及汽车动力电池厂商,就新能源汽车及电池产品出口海外的认证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企业车辆在出口海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研讨会上,TUV 南德德国新能源领域专家 Michael Winter 先生就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电池出口海外认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 ECE 法规中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区别较大的相关条目如 R10 充电状态下的抗扰和骚扰、R85 电机功率和30分钟较大功率、R13/13H 动能回收、R101 能耗和续行里程、R12 / R94 /R95 碰撞后电安全检查的要求进行深入的讲解。自去年7月欧盟强制实行了 R100 电池法规,各大厂商对此都十分关注。鉴于这个强制法规的实施,Winter 先生特意分别对 R100 Part I 整车部分和 R100 Part II 电池单品部分作了细致的讲解。包括9大电池测试项目的测试条件和判定依据、电池认证基于整车和单品不同的测试方案、电池认证中测试样品的选择-电池包或者模组等。除此之外,Winter 先生还提到了目前大家接触较少的 R136 摩托车电池法规,并总结了未来在新能源汽车的认证中需要考虑到的相关法规和认证发展趋势。

TUV 南德汽车服务部在中国本土拥有实力强大的技术认证团队,在过去几年中,TUV南德一直致力于与各大知名主机厂和零部件供应商密切合作,帮助中国汽车行业走向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TUV 南德也有信心在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海外之路上为企业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