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名厨甄文达加盟“丰盛良食”,广州社区首秀厨艺

2017-07-17 09:18 10462
7月15日下午,国际名厨甄文达走进广州番禺区星河湾半岛进行厨艺表演,引爆了该社区业主的朋友圈。甄文达此次回到国内,作为“丰盛良食”的合伙人及拍摄嘉宾,首次走进广州社区进行厨艺表演,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

广州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7月15日下午,国际名厨甄文达走进广州番禺区星河湾半岛进行厨艺表演,引爆了该社区业主的朋友圈。甄文达此次回到国内,作为“丰盛良食”的合伙人及拍摄嘉宾,首次走进广州社区进行厨艺表演,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他直言,要用多种形式,将健康饮食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丰盛良食广州社区美食行-厨神甄文达驾到
丰盛良食广州社区美食行-厨神甄文达驾到

 

与“厨神”甄文达比拼刀工
与“厨神”甄文达比拼刀工

 

“厨神”甄文达现场传授厨艺
“厨神”甄文达现场传授厨艺

二十年铁粉的惊喜:挤在门口看甄文达秀厨艺、学美食

一周前,李先生就从物业公司那里得知,甄文达要来社区做厨艺表演。“以前在明珠台看了他很久的节目,我很喜欢甄文达大师”,李先生自从20多年前看了甄文达的厨艺表演,便喜欢上了这档知识丰富又妙趣横生的节目。7月15日下午,他早早就赶到了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甄文达的表演没有让李先生们失望。他们不仅看到了甄文达的绝活儿 -- 18秒拆鸡,还学了两道美食。

干炒牛河是广东一道代表美食,但要做到“色泽油润亮泽、牛肉滑嫩焦香、河粉爽滑筋道、盘中干爽无汁、入口鲜香味美”并不容易。甄文达在制作这道美食时,和现场观众分享道:“牛肉切片后要用水抓匀,让它吃吃水,再加生抽、白糖拌匀,最后加花生油腌制半小时,这样的牛肉炒出来不至于口感发干。”

宫保鸡丁是川菜里的一道名菜,甄文达采用了鸡腿肉来炒。“很多人会用鸡胸肉,这个部位的肉容易切丁,但炒出来的肉不如鸡腿肉嫩,这道菜全程要大火,可以锁住鸡肉中的水分。”

大师谈美食:中国美食较好吃,要美味更要健康

甄文达作为国际饮食文化交流大使,中华厨艺功夫之王,为什么会加盟丰盛良食,首站走进广州的社区?表演完毕,从合影的人群中走出的甄文达表示,这与去年他的一个决定有关。

甄文达50年前去了美国,后来去了几十个国家拍摄《甄能煮》等节目,总数达到3500多集,拥有近20亿观众。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甄文达和中国美食是可以划等号的。由此,他也成了美国人最熟悉的华人面孔,入选了《世界名人录》,并在2013年和成龙、星云大师一起,获颁“中华之光2013·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

走遍世界的甄文达发现,较好吃的美食还是在中国,自己最想念的,还是故乡。“这几年,我经常回到中国、回到广东,每年都有几次,见老朋友、吃不同的美食。”

对于中国餐饮业的发展,甄文达的感受也很深刻:“尽管一些菜系比较重油、重盐,但这几年,中式美食还是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一些酒店的厨师都很重视美食的健康问题,会用到有机的、环保的食材。”

去年,他决定回国,继续做美食节目,但要换一个形式:在中国,拍摄健康的中国美食,“把健康饮食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新的起点:加盟“丰盛良食”,让更多人学会健康美食

甄文达的回归,与“丰盛良食”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此次活动也由丰盛良食主办。“关于健康美食,丰盛良食的理念和我对健康美食的理解非常相似。”甄文达表示,他加入到了这个平台,不仅拍摄节目,还是合伙人。

民以食为天,人以良为食”是丰盛良食美食平台倡导的理念。丰盛良食通过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渠道,为粉丝提供切实可行、专业、亲和的健康美食视频,用户在学做美食过程中感受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平台的内容很丰富。丰盛良食有甄文达这样的国际级厨艺大师,也有像出身于六代名医世家的王晓斋、前希腊奥会代表队首席治疗师蓝宁仕等营养专家。所以,家常菜、西方美食,甚至从电影中发现美食,都会在平台上体现。

甄文达的节目主要围绕应季的家常菜展开,他表示,“很多上班族的午饭都很简单,基本都是外卖。其实做一餐饭,是可以用很短时间的,我就想教会他们更多方便、快捷、健康的菜式。”以他曾拍摄的香橙蒸排骨为例,甄文达说,晚上睡觉前腌制排骨,早上起床后和米饭一起蒸。“洗脸刷牙的时间,足可以做好,好吃又健康。”

作为健康美食多维度交流沟通平台,丰盛良食是对美食、健康有共同追求的精致人群聚集地。在美食视频日益火爆的今天,美食的意义已不止于满足口腹之欲。丰盛良食希望,有了像甄文达这样的世界名厨的加入,观众可以更加深入感受美食背后的奥秘和故事,领悟健康美食的价值,让更多的人吃到健康的美食。

消息来源:丰盛良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