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妈妈帮智能化产品再升级,发力流量后时代精细化运营

妈妈帮
2017-07-13 17:56 4543
妈妈帮最新的4.5.5版本APP着重对首页内容信息做了动态配置的智能优化。系统根据用户所处的不同状态、使用路径及阅读偏好等采集大数据,再经过算法分析和智能匹配,将重新结构化定义的专业母婴知识库内容推荐给不同的用户,充分解决个性化需求的痛点。

上海2017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今年3月,腾讯公布微信最新MAU高达8.89亿。来自第三方数据研究平台QuestMobile公布的《应用商店行业观察》报告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民的整体规模已接近10亿。各方近期关于增长数据的研究均透露出一个信息,中国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时代正悄然过去,流量后时代成为主流。妈妈帮升级产品4.5.5版本APP,发力流量后时代精细化运营。

流量后时代已来,精耕细作成核心竞争力

“移动母婴社区行业抢夺大流量的时代已跟随浪潮而去,目前,从推广到运营都需要有更精细化的发展策略。”妈妈帮联合创始人兼CEO张良,深耕母婴互联网行业14年,历经从PC端快速转型至移动端的变革发展期,如今面临流量后时代又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妈妈帮,拥有6000万注册妈妈用户,现已跻身为国内母婴社区移动平台第一梯队。每日有大量的用户从APP端涌入,抓住核心活跃用户的需求痛点,在拥有强大流量的前提下提升流量分发的效率,是妈妈帮现阶段重点发力的发展方向。“为母婴用户提供高效、品质服务,是妈妈帮坚持用科技打磨产品的宗旨。”张良表示,依靠技术驱动,提高内容运营效率,也是增强用户活跃度和忠诚度至关重要的核心。

智能化产品再升级,主打用户个性化需求痛点

据妈妈帮透露,最新的4.5.5版本APP着重对首页内容信息做了动态配置的智能优化。系统根据用户所处的不同状态、使用路径及阅读偏好等采集大数据,再经过算法分析和智能匹配,将重新结构化定义的专业母婴知识库内容推荐给不同的用户,充分解决个性化需求的痛点。

“实现个性化动态配置后,可以说每个用户打开APP时呈现的都是不一样的专业知识。这是根据底层算法,为每个用户定制推荐的个性化解决方案,让用户更有效率地学习海量的母婴硬知识。”妈妈帮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除此之外,首页的动态配置还体现在站内所有搜索栏的关键词提示上。比如,处于宝宝状态的用户进入妈妈帮后,在搜索栏会看到‘宝宝发烧’等相关的关键词推荐,有需求的用户就会被引导至搜索结果的学习。系统不断收集用户在站内的使用行为习惯大数据,根据算法持续更新,用户流量就会被高效地分发,从而实现点击量的大幅提升。”根据妈妈帮新版本上线运营后的数据显示,站内的点击PV已有效实现至少50%的增长,未来目标有望实现300%的跨越式提升。

规模增长放缓,高质量用户成争夺高地

有行业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量、用户使用总时长均已进入缓慢增长态势,对存量的争夺和博弈将成为APP竞争的焦点。妈妈帮不断通过智能算法优化迭代产品,目的就是为了提升用户的使用效率,打造高品质的产品体验,从而让用户贡献更高的活跃度和使用时长。从商业价值的角度来看,忠诚度高的用户消费转化率也更高。无论是对平台电商,还是内容付费等变现商业模式来说,高质量用户是必争的高地。

QuestMobile在《移动互联网2017春季报告》中指出,妈妈帮的MAU同比实现15.4%的增长,月度人均使用时长超2个小时,与网易云音乐、狼人杀等热门APP处于同一水平。

根据妈妈帮今年发布的一系列在APP端产品上的优化调整策略看出,妈妈帮始终以母婴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一直坚持“用户生命线”的企业价值观,不断利用创新技术给妈妈用户提供较好用的母婴产品。最终,妈妈帮希望给所有用户打造的是高效、高品质的母婴服务新世界。

消息来源:妈妈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