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美国商会发布《2017年中国商业报告》

上海美国商会
2017-07-12 14:54 8248
据在普华永道创新中心发布的上海美国商会《2017年中国商业报告》显示:制造业业绩普遍自2015年的低迷中复苏。同时,零售业与服务业的增长势头更为强劲。

上海2017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得益于2016年年中的政府经济刺激政策,以及十九大召开前的维稳准备,美国企业在华经营状况普遍告捷。据在普华永道创新中心发布的上海美国商会《2017年中国商业报告》显示:制造业业绩普遍自2015年的低迷中复苏。同时,零售业与服务业的增长势头更为强劲。

2016年,多数受访美国企业实现盈利(77%),同时73.5%表示收入增长。此前,76%的企业曾预计2016年收入会增长,但年内仅55%的企业扩大了投资规模 -- 较两至三年的水平(64-65%)下降;在2013年时,该比例曾高达74%。受访群体对未来五年的乐观度保持在80%的水平,与过去几年相比,下降了约10%

4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应当利用投资对等原则扩大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市场准入。

本报告的撰写建立在上海美国商会《2017中国商业环境调查问卷》的基础上,数据结果由普华永道中国团队协助整理 -- 该调查是较早针对在华美资企业进行调查的研究项目之一。今年,426家受访企业在业绩、投资、经营挑战、用工情况、监管环境以及贸易政策方面表达了他们的观点与见解。

上海美国商会主席季恺文
上海美国商会主席季恺文

上海美国商会主席季恺文表示:“我们都希望大多数美国企业在华蓬勃发展的势头能够保持下去。但面对复杂的营商环境及其带来的种种不确定因素,外资企业只能长期保持谨慎态度。”他认为即使“美国企业始终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但如果中国希望外商持续在华创造就业和进行投资,就必须更多地关注这些在华美资企业的诉求。”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表示:“得益于2016年年中的政府经济刺激政策,我们许多行业的会员企业都较2015年实现了收益增长,同时收入也恢复了增势。然而,短期的经济刺激计划无力解决当前的深层次经济问题。 ”

普华永道中国运营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高博瑞
普华永道中国运营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高博瑞

普华永道中国运营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高博瑞在强调经济改革的重要性的同时,还指出美国企业正在调整他们的商业模式以顺应市场的改变。他表示“在中国的美国企业,受到总部的巨大压力要求其在华业务推动增长,同时也面临着日益复杂的中国政策及商业环境的变化与此同时,他们也正积极通过构建灵活的、顺应市场的组织架构来消除商业壁垒。”

消息来源:上海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