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ventys获得1000万加元股权投资,赫斯基能源公司为牵头投资者

此次融资支持在赫斯基的Pikes Peak South Lloyd热能项目部署新一代碳捕获试验装置
Inventys
2017-07-12 12:09 6003
二氧化碳 捕获流程VeloxoTherm 系统的开发商 Inventys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项股权融资,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担任此次融资的牵头投资者。

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17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二氧化碳 (CO2) 捕获流程 VeloxoTherm™ 系统的开发商 Inventys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项股权融资,赫斯基能源公司 (Husky Energy) 担任此次融资的牵头投资者。Inventys 在当前的首轮 B-11 融资流程中总共筹集到了1000万加元的现金,包括获得了现有投资者 The Roda Group 和Chrysalix Energy Venture Capital 的投资。

此次融资交易所得收益将被用来为一个可捕获30公吨/日 (TPD) 二氧化碳的试验装置提供资金上面的支持,建立该试验装置主要是为赫斯基位于萨斯喀彻温省劳埃德明斯特附近的重油采收率提升 (EOR) 项目,提供低成本二氧化碳供应解决方案。

Inventy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劳德-勒图尔勒 (Claude Letourneau)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赫斯基进行合作,并对其投资和业内知识表示欢迎。这是世界上首个利用结构性吸附剂捕获来自直流蒸汽发生器(OTSG) 的二氧化碳、用于重油开采的试验性规模装置。”

勒图尔勒补充说:“加拿大能够为证明我们的第二代碳捕获技术提供理想的环境,而我们的技术有助于减少碳排放,支撑加拿大达成气候上面的目标,创造工作岗位和支持工业发展。”

VeloxoTherm™ 系统是一种新一代二氧化碳捕获技术,拥有提供突破性捕获成本的巨大潜力。通过将获得独一无二的专利的固体吸附剂结构,与快速循环变温吸附流程结合到一起,Inventys 借助其紧凑型吸附机器,成功展示了经济型二氧化碳捕获能力。

今年早些时候,Inventys 在相同的赫斯基项目工地上按照合约建造了一个捕获0.5公吨/日二氧化碳的独立式 VeloxoTherm 现场示范装置,以此作为迅速部署其全新吸附剂结构的平台。自2017年初开始测试以来,该示范装置记录下了颇有意义的数据。而未来六个月的测试结果将会帮助塑造捕获30公吨/日二氧化碳的装置的设计。该试验装置计划于2018年秋季开始按照合约建造。

赫斯基一直都在借助使用热能技术,在萨斯喀彻温省劳埃德明斯特地区和艾伯塔省,扩大其重油沥青生产,在这一生产过程中,蒸汽会被注入到油藏之中,以便提升开采水平。借助 Inventys 的技术,赫斯基现在寻求捕获来自其热能运营部门的二氧化碳,并将这些二氧化碳用于提升相邻油田的石油开采水平。

Inventys 的结构性吸附剂是一项平台技术,被用于气体分离流程,包括 VeloxoTherm™ 流程。该公司已经获得专利的结构性吸附剂技术现在被用于利用自主研发的全新固体结构性吸附剂材料,从来自于燃煤和燃气发电厂与工业流程的稀释烟道气中捕获高纯度二氧化碳。这项技术可以支持让全球气温上升不超过2摄氏度所需的积极战略,使其可以尽快投放市场。

消息来源:Inventy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