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质同道合”:做到这个字,客户至少跟随你二十年

一个字如何概括“20多年精诚合作 + 超过250张北美证书”背后的故事?Seikaku说,一个“省”字含意深刻。
2017-07-11 15:30 4980

东莞2017年7月11日电 /美通社/ -- 业内曾经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TUV莱茵专业但贵,是认证圈的ABB (Audi, Benz, BMW)。但东莞精恒电子有限公司 (Seikaku) 技术品质副总经理李爱君却有不一样的体验。

(欲浏览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http://www.prnasia.com/mnr/tuv_20170706.shtml

 

 

精格科技集团技品处副总经理ISO管理者代表李爱君
精格科技集团技品处副总经理ISO管理者代表李爱君

 

TUV莱茵大中华区“较佳北美合作伙伴”颁证仪式现场
TUV莱茵大中华区“较佳北美合作伙伴”颁证仪式现场

 

Seikaku 行政副总王荣炉作为代表接受了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颁发的“TUV莱茵大中华区较佳北美合作伙伴”奖牌
Seikaku 行政副总王荣炉作为代表接受了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颁发的“TUV莱茵大中华区较佳北美合作伙伴”奖牌

 

专业音响领头企业Seikaku是出了名的成本控,却偏偏选择了TUV莱茵,从管理体系认证,到欧洲产品认证、北美产品认证,再到实验室审核……20多年点滴汇聚,至今Seikaku已成为TUV莱茵大中华区北美较佳合作伙伴,获得证书超过250张。

他的算盘是如何打的?李爱君给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 -- 一个“省”字,道出了多年合作背后的故事。

省力 :一站式服务,解决所有问题

“我们现在有什么问题都直接找TUV莱茵,一站式服务解决所有问题。不需要来来回回和不同的人沟通,很省力。”李爱君介绍,“较早欧洲产品认证的合作在1997年,是无线产品。因为Seikaku市场销售的覆盖面较广,我们对标准也不熟悉,必须找一家可靠、服务好的认证机构来配合公司对整个产品的全球化销售。”

正如李爱君描述的那样,TUV莱茵是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认证企业。90年代外资机构对出口产品安全认证的做法,多是国内接单,在香港或国外做认证。当时的中国正处于外贸行业全面加速时期,早期进入外贸市场的制造企业,开始着力扩张海外市场,检测认证需求非常旺盛。产品送样、样品整改,与不同服务点的人沟通,这些都是让中国制造商非常头痛的问题。

Seikaku是一家主要生产专业舞台音响、PA放大器、无线接收机、发射机、音讯处理器等产品的台资企业,在PA Audio领域全球几大市场上,其单系列产品都属于领先地位,其产品70%销往海外,从1996年开始与TUV莱茵合作。

后来,随着我们的合作时间越来越长,TUV莱茵一方面手把手地提供培训,一起研读标准,协助我们对标准慢慢熟悉,技术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李爱君感慨地说,产品整改也从最初在海外做、香港做,最后实现自己有能力内部做整改。我们只需要对应一个联系窗口,TUV莱茵负责测试认证。项目的时间大大缩短,沟通起来也更轻松。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也见证了整个检测认证行业发展的过程。

省心 :风险有效管控,买方卖方皆欢迎

当然,这么多年的合作并非一帆风顺。李爱君直言2002年北美认证刚开展时并不顺利,当地有不少买家对TUV莱茵这个品牌不熟悉而产生质疑。“买家还好意地提醒我,TUV莱茵北美办公的地点不在市中心,怎么确定这家认证公司靠得住。”李爱君回想当年,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为什么坚持选择TUV莱茵?

“因为省心,“李爱君说,”当买家提出疑问或争议时,他们总能站在你的立场考虑,第一时间提供协助,直至问题顺利解决,这也是全球化公司才能具备的权威性和说服力。一个有担当的伙伴,我们愿意与他们发展长期深度的合作。”

北美的买家也会推荐其他认证公司,但李爱君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做出正确的判断。与TUV莱茵多年的合作里面,包括了信任基础、沟通磨合、品质理念、信誉名声等等,这些都不应该被短期利益所动摇。换合作伙伴后续引起的风险所带来的损失,是短期利益不可弥补的。

李爱君强调:“Seikaku更重视风险的有效管理,以及企业能否长期持续地良性经营。有些事开始便宜又轻松,一旦工作量大,复杂程度高时就出状况。但有些事刚好相反,开头难,后来却越走越顺。

坚持做正确的事,是智者,是修行,更是信仰。

省钱 :整合服务,意想不到的实惠

行内都说TUV莱茵贵,我们恰恰是因为可以省钱,所以和他们合作。李爱君说道,“特别是当产品既出口欧洲,又出口北美,甚至还包括其他国家时,你体验到其中的实惠就越大。”

现在很多中国企业生产的产品已走出国门,出口目的地也从原本的欧洲、北美、延展到拉美、海湾国家、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然而各个国家或地区的标准都不尽相同,如果每一个国家都分别做认证,企业就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费用。

就电器行业来说,CB体系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EE)建立的一套全球性互认制度。截止至今, 全球共有52个国家的65个认证机构及其下属的276个CB实验室参加了这一互任体系。企业从其中一个认证机构取得CB证书后,可以较方便地转换成其它机构的认证证书,由此取得进入相关国家市场的准入证。

TUV莱茵出具的测试报告和证书,在CB体系里属于较高认可水平。无论在德国、美国,还是欧洲其他国家都被认可。二来他们北美市场的认证费用非常有竞争力,加上优质的服务体验和有效的风险管控,这种整合打包的一站式服务,比起多个供应商分散管理或一个市场选一家供应商更超值。李爱君分析道

他认为,这20年,对Seikaku 和TUV莱茵来说,不仅是合作共赢的过程,更是风雨同舟、互相见证成长的过程。TUV莱茵团队专业的精神、业内良好的声誉、优质的服务体验,为产品销售带来一系列的附加价值,浓缩为一个“省”字。“省力、省心、省钱”正是Seikaku二十多年来始终选择TUV莱茵的原因。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