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稳健医疗:十年磨一剑,回顾中国医用敷料行业的十年蜕变

2017-07-10 16:13 10718
7月6日,由中国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主办,中国医保商会医用敷料分会、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稳健·第十届中国(国际)医用耗材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

深圳2017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 -- 7月6日,由中国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主办,中国医保商会医用敷料分会、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稳健·第十届中国(国际)医用耗材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

本届大会主题是“十年·共享”,邀请了国家食药监总局、卫计委、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主管政府部门领导,稳健医疗、奥美医疗、美迪普医疗、东软医疗、榕兴医疗等企业代表,以及院士专家、医疗机构代表,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人士,媒体记者等230余人参加会议。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携手同行。

十年前,我们接受重托,承载使命。为引领医用敷料行业良性发展减少浪费、创新求变、共商共赢,李建全先生提议并组织成立了中国医用敷料协会。

十年间,依托医保商会强大的平台,在商会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同行的支持努力下,中国医用敷料协会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协会。历经十年的成长磨砺,中国医用敷料协会展示出行业领跑的强者风范。

大会开幕式在中国医保商会会长周惠致先生和中国医用敷料分会会长、稳健医疗总裁李建全先生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

李建全先生表示,过去十年医用耗材在国际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中国医用耗材企业将一个简单的产品做到了世界一流,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市场以优质的质量站住脚跟,参与耗材大会的每一家企业家都为中国医用敷料走向世界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企业在质量控制、产品提升上一直走在世界前列。

中国医用敷料分会会长、稳健医疗总裁李建全致辞
中国医用敷料分会会长、稳健医疗总裁李建全致辞

看政策解读

来自国家食药监总局医疗器械注册司的高国彪副司长、卫计委戚畅处长、工信部消费品司吴海东副司长、发改委产业司邵稷副处长、科技部战略研究院郭戎研究员分别对医疗器械质量注册法规新要求,“两票制”与医疗器械招标管理,“十三五规划”促进医疗设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医疗器械核心竞争力提升,科研金融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最新政策作了分析和解读。

看院士观点

中国工程院樊代明副院长亲临会场,发表了以“医学的整体观和系统论”为主题的精彩演讲,樊院士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对整合医学做了全面阐述。他强调整合医学不能缺少整体观、整合观和医学观。整合医学是医学未来发展之路,它是一种认识论,是一种方法学,通过它可以形成新的医学知识体系。由于世界在变,自然在变,人也在变,药也在变,所以整合是永恒的过程。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进行演讲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进行演讲

看发展趋势

在医用耗材行业发展论坛上,稳健医疗董事王英女士发表了主题为“医用敷料行业发展竞争力前瞻”的演讲。从全球范围医用敷料市场、中国医用敷料行业发展现状、主要市场份额分析等多个维度对医用敷料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

看国际动向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提出,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南非、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荷兰、古巴、巴基斯坦等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和秘书公使,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等都参与了本次大会,并做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这也让参会会员不出国门就可以学习和了解到这些国家的医疗保健的政策、法规、技术进步和发展趋势,体现了会议的国际化和前瞻性,也大大推动了医用敷料产业的全球化布局。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单位,稳健医疗借此平台,与全国各地同行和在京领导共同承载新的使命,共同推动行业内的技术交流和前沿探讨,为中国医用耗材行业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方向指引,共同开启医用敷料未来十年新的征程。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消息来源:winner稳健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