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诺菲持续支持“中法文化之春” 搭建艺术与健康的多样交融

法国小提琴家献曲肿瘤患儿
2017-07-10 15:35 5999
法国天才小提琴家Pierre Fourchenneret、广州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的家长们,以及赛诺菲希望义工团的成员们,7月4日齐聚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为院内癌症患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小提琴演奏会。

广州2017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 -- 法国天才小提琴家Pierre Fourchenneret、广州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的家长们,以及赛诺菲希望义工团的成员们,7月4日齐聚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为院内癌症患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小提琴演奏会,这也是2017“中法文化之春”的系列活动之一。

作为一年一度的中法两国间文化交流和分享的文化艺术盛典,“中法文化之春”已经连续举办12年。而今年也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连续第7年对这一活动进行支持。

法国小提琴家现场为患儿演奏
法国小提琴家现场为患儿演奏

 

法国小提琴家现场为患儿演奏
法国小提琴家现场为患儿演奏

受中国法语联盟邀请,少年时代即获法国尼斯国立音乐学院小提琴比赛一等奖、巴黎国立高级音乐学院小提琴暨室内乐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辛格∙波利尼亚克”基金会旗下的杰出艺术家之一 -- 小提琴家Pierre Fouchenneret 先生,演奏了《阿列曼德舞曲》、《恰空舞曲》等曲目,以其精湛的表演,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癌症患儿带来音乐艺术的体验;使这些被疾病困扰的孩子,通过音乐的魅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赛诺菲希望义工团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到这次演出中来,不仅为孩子们布置了充满童趣的演出场地,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玩具小提琴等礼物,让他们在治疗之余更多感受艺术带来的美好。自2012年成立以来,由员工志愿者组成的赛诺菲希望义工团关注那些需要关爱的儿童的身心健康,多次邀请各地受助儿童参与中法文化之春的艺术活动。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罗文哲(Robert Lacombe)先生表示:“七年以来,我们非常荣幸能与赛诺菲合作,在‘中法文化之春’的框架下,向中国需要帮助的儿童推广文化项目。今年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举行的小提琴演奏会围绕着一种共通的语言:音乐。这是交流和分享的完美典范。赛诺菲不仅仅是一个文化赞助者,同时也是一家通过文化推广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为中国带来了正能量。我期待在未来,赛诺菲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开展更多的合作。”

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先生表示:“赛诺菲很高兴能够连续七年支持‘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作为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不断深化艺术与健康的对话,把这一文化盛会视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契机。借助这一平台,我们携手艺术家们为患病儿童带来文化体验和健康希望。这也很好体现了赛诺菲扎根中国35年来的承诺 -- 努力提升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福祉,并与各方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回馈中国社会。”

参与此次项目的广州市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总干事罗志勇先生对于赛诺菲中国对癌症患儿及家长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赛诺菲带来的这一场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使癌症患儿能够体验到来自法国的艺术魅力,并感受生命的多彩,获得健康希望。未来,希望能够与更多的机构和企业紧密合作,进一步积极参与和组织各项关爱活动,为患儿带去希望和勇气提升患儿家庭的信心。”

法国小提琴家在病房赠送患儿玩具礼物
法国小提琴家在病房赠送患儿玩具礼物

自2011年起,赛诺菲便开始支持中法文化之春活动;该活动脱胎于中法文化年,由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倡议,于2006年正式创立,旨在通过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等表现形式全面推进中法文化的交流和互动。今年,中法文化之春在30座城市举办,向公众呈现最精彩的中法文化合作成果。

消息来源:赛诺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