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李锦记希望厨师公众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当公益邂逅美食,关爱由烹饪出发!
2017-07-10 11:01 7490

北京2017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 -- 热情的夏天,是一个与毕业有关的时节,也是2017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季:迎来了第四批57名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毕业生。

当天,北京的暴雨没有阻挡住大家的热情,来自全国的30位关注公益、关心李锦记的网友冒雨前来参加希望厨师的毕业仪式。他们与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先生、学校老师及希望厨师家长共同见证了希望厨师毕业的重要时刻,并在活动结束后,与希望厨师一起互动交流,体验亲手制作美食的乐趣,分享感受。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参加公众交流活动的网友合影留念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参加公众交流活动的网友合影留念

世间万物,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李锦记希望厨师的毕业典礼让网友郭晓叶很感动。作为关注希望厨师项目一年多,参加了2016年第一届希望厨师公众交流会的网友代表,郭晓叶在毕业仪式上表示:“我来自大爱清尘基金,据我们了解,企业做公益有很多种方式,李锦记这种‘授人以渔’的公益模式,在公益界很受推崇,是一个伟大的壮举和创新。厨师是烹饪美食的,李锦记的产品是为美食服务的,李锦记希望厨师也同样充满爱意。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世间万物,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祝福他们。”

同样被感动的,还有特意请假过来的网友晓岑,她表示:“今天我看到那些孩子,说实话,他们的主持和发言还很稚嫩,但是我特别感动。小的时候不懂仪式感,觉得很繁琐,但是现在会觉得仪式感特别重要,回想起来会觉得特别幸福。我想几年之后,当这些孩子们回忆起今天这个毕业仪式,他们也会觉得特别幸福。”

李锦记午间食堂,网友跟着希望厨师下厨房

希望厨师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17李锦记希望厨师公众交流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中餐专业的刘龙老师及李锦记希望厨师现场教网友们制作简单美食,让来参加活动的30位网友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中餐实训室里,体验了一把当大厨的乐趣。

此外,李锦记全国高级厨务顾问杨春晖现场演示了如何用李锦记香辣酱及薄盐生抽制作麻辣小龙虾,令网友食指大动,吃得不亦乐乎。

李锦记希望厨师教网友制作美食
李锦记希望厨师教网友制作美食

“民以食为天,李锦记给我们提供了这么美味的酱料,让我们能够解放双手,在厨房里很简单的做出美味的菜肴。”

“我第一次知道李锦记有这么多调料,参加完这个活动,对于我这种厨艺小白来说更加自信了,能自己下厨了,希望明年能够继续组织这种活动。”

“塔塔汁时蔬沙拉、椒麻口水鸡、黑椒爆和牛,还有浓汤猛料的麻辣小龙虾,所有的陌生都在对美好滋味的认同里融合了,这是酱料的神奇,也是生活的真谛,吃好一点,快乐也会多一点。”网友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希望厨师当众抖绝活儿,用工匠精神展示中国饮食文化

希望厨师公众交流活动现场温馨热闹,除了教网友做菜外,希望厨师还现场抖绝活儿,有人展示了精湛的食雕技艺,在西瓜上雕出一朵美丽的花;有人用32个褶的包子惊呆网友,有人用精美的冷拼博得网友阵阵喝彩,现场更有他们亲手制作的各种美食供网友品尝。

李锦记希望厨师现场展示西瓜雕技艺
李锦记希望厨师现场展示西瓜雕技艺

希望厨师展现的扎实功力,也让网友们见识了中华饮食文化的无穷魅力。网友少帅说:“李锦记公司对工匠精神的传承,让我感觉它不仅仅是一个要创自己品牌的公司,还为整个社会谋取福利,这让我很感动。现在中国制造,或由制造向创造转型的产业,都需要这样一种精神去推动,否则就成了一个单纯的物件,失去了生命力。而今天不管是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还是我们看到的这些孩子们,包括重要的李锦记公司,他们都有着这样一种精神,相信以他们为载体的工匠精神会发扬的更好,也会为他们自身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网友感言:为李锦记“思利及人”精神点赞

参加了希望厨师毕业典礼、目睹了希望厨师们精湛的厨艺及了解了小厨师们的故事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发表感言。

网友金子表示,扶贫不光是给他们物质,更重要的是要给他们创造财富的技能,李锦记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的。看到这些大山里出来的孩子们,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和李锦记的帮助,变化很大,很为他们高兴。

网友宁辰说:“很开心参加今天与希望厨师的交流活动。刚才有一道菜我印象特别深,叫黑椒牛柳,其实食材是非常简单的食材,为什么做出的这道菜非常好吃呢,教我们的老师说,是因为用了李锦记的酱料黑椒汁,只要火候合适了,把这个汁融进去就可以了。我觉得整道菜的滋味、食材、调料融在一起,很像李锦记这家企业。它虽然是做蚝油、做酱料起家的,但它会把公益的和文化传承的内容融合在一起。今天我们能看到李锦记希望厨师的学生特别踏实、特别用心地完成了学业,也能看到整个项目文化传承的一种表达 -- 思利及人。所以我觉得李锦记从一个酱料开始,让我们能品尝到它的滋味,是食材的滋味,也是文化的滋味。”

网友Sunny现场通过绘画的方式记录下了活动的精彩瞬间,她是一名绘画创作者,想通过画笔记录下感受,她说很开心认识大家,为这些小厨师们点赞。

网友志民称李锦记企业已经走过百年时光,传承并发扬了宝贵的饮食文化,满足了几代人舌尖上的快感。不过,他觉得李锦记做得最让人兴奋的事情则是希望厨师项目,每年支持一百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孩子通过学厨师来实现价值,如果一晃又是一个百年,下一个百年,李锦记将支持到累计一万人做希望厨师。这一万人传承下来的“思利及人”的精神及价值将是李锦记宝贵的企业财富,也将是李锦记下一个百年让公众信赖并获得支持的核武器。

公众交流活动结束后,在厨艺展示环节表现优秀的网友获赠了一本讲述李锦记百年发展历程的《家族精神:李锦记传承百年的力量》。这本书由清华大学宁向东教授所著,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表示:“宁教授透过李锦记发展轨迹的简洁叙述,梳理家族精神的逻辑,在生动有趣的故事场景中,再现隐身其中的价值思想;在家族、企业、社会、历史、现在、未来等等各种不同视角的切换中,突显出家族精神的价值。”

2017年100名有志青年将圆厨师梦

自2011年起,李锦记结合自身酱料业务,融合企业“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使命,启动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处于困境中的青年学习厨艺。李锦记除了全额资助其学杂费外,每月还为学生发放600元生活补助,同时李锦记十分贴心地为每个学生每学年发放1000元寒暑假往返交通补贴。

七年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聚焦初中毕业适龄困难青年群体,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迄今为止已经惠及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陕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广西、广东等18个省份的440多名热爱中餐烹饪的有为青年。今年,李锦记继续在全国资助100名符合条件的有志青年圆厨师梦,入读北京和成都希望厨师班。7月18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将奔赴全国各地,展开今年入学的面试工作。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说:“2014年-2017年,先后有四批250多名李锦记希望厨师顺利毕业,第五批希望厨师也于今年6月顺利下店实习。一波又一波的90后有志青年在李锦记的资助下,勇敢走出大山,成功改变命运,开始新的人生轨迹。李锦记变‘输血’为‘造血’的公益模式已经初现成效。李锦记将持续秉承‘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将希望厨师这样一个‘精准扶贫’的项目做到更好!”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