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读懂电暖器安全新规,中山家电企业积极“走出去”

TUV莱茵举办“电暖器ErP及安规专题研讨会”
2017-07-07 18:11 8580
德国莱茵TUV与中山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在中山市南头镇联合举办“电暖器ErP及安规专题研讨会”,聚焦欧盟能源相关产品环保设计指令,为与会电暖器企业解读新规,探讨在新规下如何生产安全合规的产品,协助企业在海外市场竞争中顺利脱颖而出。

中山2017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与中山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在中山市南头镇联合举办“电暖器ErP及安规专题研讨会”,聚焦欧盟能源相关产品环保设计指令,为与会电暖器企业解读新规,探讨在新规下如何生产安全合规的产品,协助企业在海外市场竞争中顺利脱颖而出。

TUV莱茵电子电气服务资深项目经理袁仲晖
TUV莱茵电子电气服务资深项目经理袁仲晖

 

TUV莱茵电子电气服务小家电部门经理周学东
TUV莱茵电子电气服务小家电部门经理周学东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得益于宏观经济开局良好、外需市场好转等利好因素,2017年以来,我国家电企业持续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一带一路”机遇拓展海外市场,外销增长势头良好。特别是小家电产品制造出口重镇广东中山,步入2017年来更是实现了外贸“三连涨”。

TUV莱茵电子电气服务资深项目经理袁仲晖表示,家电企业在拓展欧盟市场时,需要格外关注对“欧盟能源相关产品环保设计指令”,即“生态设计指令”。该指令对所有使用能源的产品的环保设计要求作出了框架性规定,旨在减少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覆盖了从设计、生产、包装、运输、使用到废弃处理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

“2015年4月28日,针对取暖器的生态设计要求及生态指令执行措施2015/1188公布,并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研讨会上,袁仲晖分享了取暖器生态设计要求及生态指令执行措施2015/1188的详细内容,帮助生产企业及时了解新规实施细则。

与此同时,TUV莱茵电子电气服务小家电部门经理周学东就 IEC 60335-2-30 和 EN 60335-2-30 安规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和分享。周学东表示,国际电工委员会及欧盟制定的电气安全标准也对暖风机类取暖器做了耐热、耐燃和强度的要求,企业在产品批量生产过程中,需要注意这些要求更新,确保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4个月,我国家用电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4937.6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5.3%。随着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改善,加上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家电企业迎来了出口新机遇。TUV莱茵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及认证机构,将为中国家电企业提供专业、及时的各国市场的法规信息,助力企业突破贸易壁垒,在新规下展现中国制造实力,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抢先一步。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