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心配售2亿股 开拓“一带一路”绿色生态经济链

绿心集团
2017-07-07 14:49 9112
林业股绿心集团(00094)向央企中国林业集团,以及成吉思汗集团于日前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此一战略性合作,在国家大力推行“环保”、“环境修复”政策及“一带一路”的概念下,达致“三赢”局面。

香港2017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林业股绿心集团(00094)向央企中国林业集团,以及成吉思汗集团于日前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此一战略性合作,在国家大力推行“环保”、“环境修复”政策及“一带一路”的概念下,达致“三赢”局面。

中国林业

中国林业从事投资控股及于香港买卖木材和木材相关产品,为中国林产品公司 (其为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国林业集团公司的附属公司)的附属公司。中林集团作为林业唯一央企,在林业“走出去”的过程中一向扮演着先锋角色。绿心作为南美苏利南较大的林业经营者,在该国持有36.6万公顷林权;而苏利南又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林是次入股绿心,无疑协助了国家林业“走出去”。

另一方面,绿心集团拥有先进的林木管理技术水平,其于新西兰的附属公司 - Northland Forest Managers(1995)Limited 自2016年3月以来一直担任中国林产品集团数个于新西兰的人工林资产的森林经理;而绿心亦有透过其附属公司向中国林产品集团提供新西兰辐射松。

是次中国林业以配售方式入股绿心,除了加深了两者在世界上的木材贸易合作及木材资源整合,同时亦标志着中国林业视绿心集团为长期合作伙伴。

成吉思汗集团

成吉思汗集团为一间于香港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由葛健先生(彼于中国内蒙古拥有广泛网络和业务)全资拥有。成吉思汗集团主要从事投资控股。

国家近年大力推动环保政策,而内蒙作为重要的煤炭产区,对于当地的“环境修复”工作可以说重中之重。绿心集团近年积极在内地拓展环境修复业务,加上成吉思汗集团在内蒙古的影响力,是次配股行动,为其在蒙古的环境修复工程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为此,绿心亦计划成立生态公司,把新西兰先进的生态修复方案带到生态脆弱的内蒙,为当地重建绿色草原。

总结是次配售事项可视为绿心与中国林业及成吉思汗集团的一次战略性合作,集团除了进一步深化与中林的合作,及开拓了未来在内蒙古寻求投资的机会;此举也将会是绿心集团就锐化其收购海外森林资产环境保护相关业务方面的竞争优势的重要一步。

消息来源:绿心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009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