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八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火热报名中

“我和我的音乐梦想”
2017-07-06 20:46 11802
作为国内顶级钢琴赛事之一的第八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已于2017年5月1日起正式接受报名,比赛将于7月拉开帷幕,分为预选赛、分赛区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总决赛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

上海2017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国内顶级钢琴赛事之一的第八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已于2017年5月1日起正式接受报名,比赛将于7月拉开帷幕,分为预选赛、分赛区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总决赛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大赛共设13个分赛区及42个预选赛城市。这一赛事也是第八十一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的比赛,是在德国汉堡举行的“施坦威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八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海报
第八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海报

本届比赛由施坦威钢琴亚太有限公司主办,主题为“我和我的音乐梦想”。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始于1936年,是迄今为止历史悠久、规模较大的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之一,并早已成为国际音乐界的盛事。2002年,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来到中国,并每两年举办一届,受到了无数钢琴学习者和音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把古典音乐和施坦威钢琴文化介绍给中国青少年,成为促进钢琴音乐跨国界交流的友好使者,并让更多的年轻人在施坦威的启发、带动和支持下走向更高的艺术殿堂。

第七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 所有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第七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 所有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本届比赛根据参赛选手的专业程度及年龄,划分为专业A、B、C组和业余A、B、C组。同时,为鼓励参赛选手的热情,各分赛区可酌情增加业余少儿组和业余青年组。从今年7月至8月,比赛将在42个城市展开预选赛,预选赛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济南、青岛、郑州、上海、杭州、宁波、厦门、南京、苏州、无锡、合肥、徐州、连云港、盐城、阜阳、昆山、蚌埠、芜湖、南通、常州、武汉、长沙、沈阳、哈尔滨、大连、长春、通辽、深圳、广州、中山、汕头、海口、佛山、成都、昆明、重庆、西安、香港。从5月1日起,参赛选手可登陆官方报名网站www.steinwaycompetition.com.cn选择报名参赛城市。

分赛区将产生57名专业组选手及117名业余组选手进入总决赛,于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将评选出各组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共计十八名。届时国内外著名钢琴大师及音乐教育家将担任评委,再一次体现这一赛事的高规格、高水准。本届比赛将在专业A、B组一等奖选手中产生专业特等奖一名,获奖选手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来年在德国举办的“国际施坦威艺术节”。专业C组一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施坦威家族系列之艾塞克斯EGP-155C EP黑色抛光三角钢琴一架,还将获邀在施坦威之家北京霍洛维茨音乐厅开办音乐会,音乐会新闻将在施坦威官方平台上进行宣传。同时,将在业余A、B、C组一等奖选手中产生业余组特等奖一名,获奖选手将获得施坦威家族系列之艾塞克斯EUP-123E EP黑色抛光立式钢琴一架。这些为年轻钢琴新秀提供的丰厚奖励和特别礼遇,体现了施坦威钢琴素来对培养未来钢琴之星的高度重视。

第七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总决赛专业组特等奖获得者王雪融现场表演
第七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总决赛专业组特等奖获得者王雪融现场表演

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是比赛用琴将全部使用施坦威及其家族品牌钢琴。164年来,在施坦威艺术家浩如烟海的名录里,不乏像霍洛维茨、鲁宾斯坦、拉赫玛尼诺夫这样的“不朽人物”,也有像郎朗、王羽佳、基辛、李云迪这些我们熟知的青年中坚力量。施坦威不仅成就了他们,他们也成就了施坦威。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给所有参赛者都提供了演奏施坦威及其家族品牌钢琴的机会,这必将为参赛者打开一扇全新的音乐艺术大门。

施坦威始终致力于制造世界上较好的钢琴,同时也以钢琴为载体,不遗余力地推动音乐教育和音乐文化的发展。举办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正是为了搭建起跨越国界的音乐艺术平台,让拥有音乐才华和艺术梦想的未来之星在施坦威的黑白键上奏响自己的音乐梦想。期待在本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的舞台上涌现更多未来的中国钢琴之星,诞生更多有才华有梦想的青少年钢琴艺术家。

消息来源:施坦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