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甘肃省西和县地震灾区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2009-03-18 20:41 3672

甘肃省西和县2009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捐资方的代表出访甘肃省西河县的曹杨小学,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提供援助的项目启动仪式,喜迎学生们在假期后重返校园,并享受到灾后逐步得以恢复的优质教育。包括该校学生、家长和教师在内的400多人参加了现场的活动。

2008年5月发生的汶川大地震造成了8.8万人遇难或者失踪。地震发生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曹杨小学的250名学生及其老师提供了活动板房教室、教学材料、图书和体育运动器材。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 (Dr. Yin Yin Nwe) 在仪式上致辞,她说:“看到曹杨小学孩子们的笑脸,我感到非常欣慰。我想让在场的所有孩子们都知道,西和县肯定能够摆脱地震所带来的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与帮助将与你们同在。”

在去年5月发生的地震中,甘肃省的6500多所学校受损,其中包括曹杨小学和西和县的其他约300所学校。曹杨小学和其他一些位于甘肃省较偏远的农村地区的学校,没有被列入当地政府的重建计划。一年级小学生杨丹说:“地震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只能在帐篷里学习。”

2008年10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曹杨小学搭建了六套活动板房教室,使得孩子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里继续学习。六年级学生杨媚说:“我们的学校在地震中被严重毁坏。墙倒了,屋顶塌了。我们的课桌和椅子也被砸坏了。但是现在,我们又能在崭新的板房教室中学习了。我们还有了新的文具和学习用品。”

欢迎仪式结束后,西和县县长周子强先生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说:“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为了西和县的孩子们,让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吧!”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不仅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还已经着手在曹杨小学建设清洁水和环境卫生设施。仪式结束之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校方代表、水利与环境卫生部门的技术人员一道,为一个可供学校师生长期使用的洗手池奠基,这个洗手池和该地区一个新建的供水系统相连,将于2009年5月完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援助工作还包括为曹杨小学的男生和女生修建卫生厕所。

去年地震发生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政府部门开展通力合作,着手在甘肃省西和县的39所学校实施包括教育、提供清洁水以及环境卫生服务在内的一揽子干预措施,曹杨小学是其中的一所学校。在项目筹备和实施过程中,当地教育、水利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向这39所学校提供支持,将约有一万名儿童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项目中受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西和县的工作得到了宜家社会事务机构、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荷兰国际银行和联合国人居署的大力支持。

在未来的几年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继续向西和县的学生们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早日从活动板房教室搬进新的校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中国政府进行震后重建和恢复的工作将至少持续到2011年。

背景参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即解放前后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项目领域涉及儿童卫生保健和营养、水和环境卫生、基础教育、儿童保护、艾滋病防治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世界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来帮助儿童在婴幼儿期和青少年时期实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