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慰问缅甸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

- 为海外游子带来家乡的味道
2017-07-05 09:58 24563
7月1日,以“新纽带、新思路: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缅甸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在缅甸拉开序幕。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作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长期合作伙伴,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用具有缅甸当地特色的李锦记酱料为海外游子带来家乡的味道。

缅甸曼德勒2017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1日,以“新纽带、新思路: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缅甸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拉开序幕。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作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长期合作伙伴,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用具有缅甸当地特色的李锦记酱料为海外游子带来家乡的味道。

自2009年起国家汉办向缅甸第一所孔子课堂派遣汉语教师志愿者以来,目前在岗志愿者数量为111名。本次培训是缅甸地区首次大规模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共有58名来自缅甸北部、到岗4个月的志愿者参加。由于缅甸长期政治局势动荡、政府更替和政策变动都相对频繁,为了满足当地学习汉语的需求,汉语教学一直在相对艰苦的大环境下持续推进,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汉语教师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因此,收到国家汉办对参加本次缅甸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的慰问邀请,李锦记在第一时间调配东南亚地区的酱料资源,通过缅甸当地经销商协助,在较快时间内把120份酱料礼包送到活动地点,使得本次活动顺利举行。

2017缅甸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
2017缅甸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

正如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郭骄阳处长在开班仪式中指出,孔子学院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自2004年成立以来,目前在全球13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512所孔子学院和1073所孔子课堂,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4万人次,教授学生800万人次;而从2009年起,国家汉办共向缅甸派遣汉语教师志愿者432人次,为缅甸当地的汉语教学和中缅教育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郭骄阳处长(左一)和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陈姝总监(右一)向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赠送李锦记酱料
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郭骄阳处长(左一)和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陈姝总监(右一)向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赠送李锦记酱料

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作为首批参与孔子学院建设的企业,自2012年起与孔子学院总部开展合作,携手致力关怀志愿者,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中国烹饪,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五年来,李锦记向孔子学院志愿者捐赠方便酱料,同时与孔子学院总部共同制作和发布《中国烹饪教材》、并开办中国烹饪课堂,累计直接受益的志愿者14000多人,辐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2017年起,李锦记更新升级与孔子学院的合作模式,以参与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的方式,为志愿者提供当地特色酱料产品,以实践性更强、更可持续的方式,对志愿者进行关怀慰问,并鼓励志愿者以美食的方式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

此次为期两天的岗中培训在缅甸北部城市曼德勒举行,随后,李锦记还随同国家汉办一行共同走访了位于仰光的几所孔子课堂,实地考察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教学和生活状况,为他们带去实实在在的问候。

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郭骄阳处长(左)和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陈姝总监(右)走访仰光东方孔子课堂并慰问志愿者
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郭骄阳处长(左)和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陈姝总监(右)走访仰光东方孔子课堂并慰问志愿者

在走访东方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宿舍时,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陈姝特别参观了志愿者们的厨房,惊喜地发现了一瓶已经快要用完的李锦记素食蚝油。这瓶蚝油的主人就是照片上的这位志愿者代表。当她看到此次志愿者慰问的产品里就有这款绿色瓶身的素食蚝油时,非常开心地告诉陈姝,在缅甸的华人超市里很容易买到李锦记的产品,这也是大家远离祖国、用中国味道犒劳自己的好帮手。

在接下来走访位于仰光福建同乡会馆的福星孔子课堂时,志愿者们再次为李锦记带来的“家乡的味道”欢呼雀跃。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在和大家交流中说:“大家在海外教授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做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胃,李锦记为大家带来的就是家乡的味道,希望大家能够在繁忙的工作和相对艰苦的生活环境里,吃好、休息好,同时,也希望大家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以食为媒,让更多人通过中国味道爱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本次缅甸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及走访,也获得了外派教师和当地中方院长的认可。缅北东枝地区的刘涛老师告诉李锦记,这种在当地赠送酱料产品的方法,一方面解决了志愿者出国前不得不根据有限的行李重量进行重要物品取舍的难题,另一方面也避免了由于不同国家对于携带食品入关的限制而造成的问题,刘老师开心地说:“整瓶的蚝油比方便酱料包容量大多了,对大家来说非常实用!”而位于南部的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虽然购买李锦记酱料的便利性提高了很多,但在整体生活水平较低的缅甸,李锦记还是相对奢侈的调味品。东方孔子课堂的中方院长宋一杰老师代表志愿者领取酱料包时,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与认可。在7月1日岗中培训开班当天的晚宴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对李锦记与孔子学院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代表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对国家汉办及驻缅甸使领馆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李惠中先生表示:“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李锦记作为总部位于香港、创立已有129年的民族企业,能够在这样重要的日子里与在座各位海外游子欢聚一堂,深感荣幸。身在海外,相信大家能够切身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强大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能够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事业尽一份力,是李锦记的骄傲,也是我们未来继续努力的方向。真诚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中华文化随着汉语之花开遍全世界。”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