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胶作为环法赛官方合作伙伴,为2017赛事开发新号码布胶粘剂

波士胶
2017-07-04 17:54 6281
近年来,环法赛(Tour de France)车队的骑行衫越来越轻薄、透气,这使得以往的硬质号码布无法与柔软的骑行衫紧密贴合。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成为摆在环法自行车赛主办方面前的一个难题。

巴黎2017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环法赛(Tour de France)车队的骑行衫越来越轻薄、透气,这使得以往的硬质号码布无法与柔软的骑行衫紧密贴合。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成为摆在环法自行车赛主办方面前的一个难题。

generated by system

而这正是环法赛新一届官方合作伙伴、全球领先的智能胶粘剂专业公司波士胶(Bostik)的业务专长领域。

波士胶的团队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与环法赛的运动主管、物流团队和服务提供商合作,对不同胶粘剂聚合物开展了广泛的研究与测试,利用其热熔胶技术平台,终于开发出一款压力敏感型无溶剂胶粘剂。这款新型胶粘剂,使得号码布不但更具弹性,而且更为舒适和透气,且易于在每个阶段赛后摘除,从而满足了环法赛在防风、防雨和防汗方面的需求。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在多项赛事中进行了测试。评估了所有这些性能,并且确定了号码布的较佳粘合面,赢得了各方的赞誉。

ASO运动主管Thierry Gouvenou表示:“号码布不仅使人们能够清晰辨认环法赛骑手,而且对赛事官员和评论员来说识别比赛不同阶段(例如在终点线和冲刺过程中)也必不可少。原来的号码布越来越无法适应新的比赛需要,必须做出改进。我们借着与波士胶官方合作的机会提出,希望他们的研发工程师能够打造一款材质更轻、更舒适、更易辨别且粘合力更佳的号码布。他们研发出的胶粘剂的确可以更好地适应最新一代的骑行衫。随着骑行衫材质的不断改进,相关研究也在持续进行中。目前,波士胶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我们对其研发成果感到非常满意,研发工程师们也将在当前的成果上继续开展工作。”

AG2R队骑手Samuel Dumoulin对此深表赞同。他说:“新的号码布有三大优点。首先,粘性更好。在此之前,号码布的布角经常在口袋周围失去粘性,我们需要不停的重新粘贴。其二,以往的号码布经常会随风卷起,或者由于骑手出汗,变得不再那么具有粘性,现在这种情况就再也不会出现了。另外,以前的号码布非常厚,我们后背贴号码布的地方,体温总是更高。但新的号码布非常轻薄,这让骑手能够更加轻松的调节体温。此外,我们之前需要十几个别针来固定。但现在只需要三个,而且我认为那三个也只是出于习惯而已,也许我们很快就不需要别针了。”

波士胶业务开发人员Jeremie Peyras表示:“我们研发团队所面临的挑战是要开发一款不仅能够在新型面料上有效粘合,而且对于骑手来说,舒适性好、易于使用的胶粘剂。我们为主办方提供了不同样本,并开展了多轮测试,以找到较佳的解决方案。我们开发的无溶剂胶粘剂采用了先进的胶粘剂技术。随着骑行衫技术的进步,我们也会不断革新改进。”

各方的认可使得这项技术在环法赛上得到迅速的推广。目前,波士胶计划每年向环法赛提供14,652块号码布,为骑手们创造佳绩贡献出智能科技的力量。

消息来源:波士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