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严迅奇新作:iADC国际艺展中心,塑造设计理想生活方式

iADC国际艺展中心
2017-07-04 12:36 9751
最近,作为满京华的商业创新力作,位于深圳宝安的iADC国际艺展中心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它勾画了未来家居艺术设计理想生活的模样,在这里,设计者们的创作、展贸、办公、社交、居住、休闲等一系列需求将得到满足。

深圳2017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建筑,人们生活行为的重要载体,它无声地述说着城市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变迁,推动城市生活内容的不断革新。

最近,作为满京华的商业创新力作,位于深圳宝安的iADC国际艺展中心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它勾画了未来家居艺术设计理想生活的模样,在这里,设计者们的创作、展贸、办公、社交、居住、休闲等一系列需求将得到满足。

iADC国际艺展中心鸟瞰图
iADC国际艺展中心鸟瞰图

这个建筑面积达150万㎡的商业新星,拥有全球家居展贸中心、艺术小镇、设计博物馆、设计师公寓、教育培训与孵化、总部办公、酒店和商业配套等多种复合业态功能。由许李严、伍兹贝格、奥雅纳、ADI等十几家国内外顶尖设计团队共同打造,成为中国首个以家居艺术设计为主题的创意文化综合体。可满足创意文化产业人群的不同需求,工作和生活从此不必对立,积极塑造了创意工作者的理想生活方式。

总体规划设计:严迅奇主笔,匠心构筑设计乌托邦

iADC国际艺展中心总体规划设计,由华人建筑设计界的泰斗 -- 严迅奇先生主笔完成。大师长城脚下的四怪院子、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博鳌蓝色海岸,造型独特的广东省博物馆等建筑,看似天马行空的设计理念,实则饱含对城市肌理和建筑体前瞻价值的思考。如何创造人性化的公共空间?避免城市空间肌理尺度过大?这成了iADC国际艺展中心设计团队思考的问题。

为此iADC国际艺展中心设计团队在研究参考佛罗伦萨大教堂、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三里屯太古里、上海田子坊等国内外著名街区之后,最终确定整体建筑空间组合采用街区+mall”的设计构想。

消费者的体验感和代入感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理解和尊重,即使身处快节奏的都市,依然可以享受到钢筋水泥里少有的自然生活。

利用比例人性化的大街小巷、不同尺度与气氛的广场、具有引导性的独特地标建筑;结合地上地下不同高度的通道、连廊等慢行系统,iADC国际艺展中心创造出开放友好的居住空间。

规划有9条空中连廊促进业态之间的无缝对接,实现不同区域的自由转换,减少步行距离。这样的动线引流设计,促进了区域之间的人流微循环,提高区域间的可达性

建筑特色上,以现代简约素净的建筑为主,配合造型各异的建筑形态,将国际艺展Mall、设计博物馆、LOFT办公打造为具有引导性的地标建筑。

iADC国际艺展中心希望建立一个属于设计爱好者的理想社区,在这里触发他们的创作灵感,提供业内人士社交的平台。漫步在小镇、博物馆、或者Mall之中,融入绿色和文化元素,营造出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创作空间。

国际艺展mall:空间丰富灵动,美术馆式的主题区布局

作为家居艺术设计为主题的商业综合体,国际艺展Mall将突破传统shopping mall”模式。建筑造型以上下两部分的建筑体块互扣而成,上部分是设计师创意部落的空中小镇,下部分为美术馆式的Mall。

国际艺展mall
国际艺展mall

所谓突破传统,就是你看不到整齐划一的店铺,看到的是世界家居艺术的“美术馆”。消费者穿梭于商场的各个区域,从西至东,每两层就形成一个主题区,抬头视线开阔,特色主力店悬挑于主题中庭。而每个区域店铺以阶梯式布局,店铺内外互动,空间层次生动有趣。

如果说建筑设计有了漂亮的“骨架”,那么室内设计则为它披上了美丽的“外衣”。国际艺展mall根据建筑梯田式手法,室内空间分为玻璃雕塑中庭区、木盒子中庭区、艺术造型演讲中庭区、休闲生态林中庭区4个主题区。每个主题区有独特的装饰设计,带给消费者“一步一景”的艺术体验。

来到顶层的空中创意部落,较大的亮点兼具中国庭院式的私人空中花园。这里既可作不同产业的展示用途,也能使工作空间更多元化。南面的大型露天绿化天台是所有设计师一起发生故事”的地方,比如开办一场觥筹交错的时尚酒会、或者艺术交流的欢乐派对。

艺术小镇:三街区串联,构建舒适步行尺度

穿过连廊,行至艺术小镇,更多的社交活动正在上演,艺术小镇是设计者交流的创意街区。艺术小镇由南至北串联了三个步行街区,空间开阔,你所见到的不只琳琅满目的商品,更是一个上空飘着柔和的音乐,人们在私语交谈的艺术街区。

艺术小镇有别于中规中矩的街道,它的设计总是无处不在的体现着个性。高低不一的屋顶,营造出丰富但有序的沿街立面;悬挑玻璃阳光房、风雨连廊等,都让整个小镇看起来更具有艺术特色。同时建筑的地面广场、下沉庭园,打破封闭空间的局限性,让人们更多的接触自然、创造舒适的步行尺度。

所谓舒适,就是你可以在艺术小镇的广场上闭眼享受阳光,也可以溜进某个艺术作坊或精致小店一起慢摇时光,或只是安静地驻足于画廊欣赏画作。甚至你只是在街区漫步时,却在街道拐角处偶遇一个让你怦然心动的人,这些都让你感受到艺术小镇的独特魅力。

艺术小镇最离不开的是艺术,它将引进LOFT街区式的画廊,让人们感受到绘画的艺术之美。

设计博物馆:灵感源于“即将开启的盒子”

如果说艺术小镇是艺术的百花齐放,那么设计博物馆则是代表着目前家居艺术设计的核心潮流。以其尊贵的血统,吸引着创意人士不远万里,前来朝圣。

设计博物馆以“即将开启的盒子…”为设计灵感,蕴藏着无限的创意力量,向四方溢射,凸显个性。不同的主题馆自然融入灵动变化的空间之中,地面设计为全开放空间,连接小镇大街和国际艺展Mall。配合其中的下沉式庭园,打造成区域中的艺术核心文化广场。

未来,设计博物馆将为设计师呈现世界级的家居艺术展览,成为创意栖息地的核心。

办公与商业配套:艺术社区,打造垂直绿化生态系统

如果说体验性的艺术社区只让你做短暂的购物和社交停留,那么iADC国际艺展中心北区的办公与商业配套却让你工作和生活不再分离。

位于项目北区的商业和酒店将为人们提供办公、居住和生活的所有配套,目前规划有产业孵化与办公、主题酒店、青年公寓、餐饮服务等业态。

作为时下流行的LOFT办公,它将营造艺术品作坊的社区感。四个对流通风的空中绿化花园,四个办公空间垂直叠加并转向90度,创造独一无二的视觉景观与体验空间。顶层的用户均有私家的空中花园,丰富了户型的空间,激发产业设计灵感。

综述:

由此看来,iADC国际艺展中心致力于设计、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打造创意设计人群的理想生活方式。人们社交、购物、艺术赏鉴、创作、居住、休闲等多种行为在此集合,为艺术创作提供更大的空间和舞台。

在有限的空间尺度里创造无限艺术体验之可能,设计者的崭新生活方式又将逐渐成为这座城市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咨询电话:189 2655 7111

严迅奇背景资料:

严迅奇先生是国际上享负盛名的香港建筑大师,被誉为建筑界的神童。他的设计风格现代、高雅、耐人寻味,他的作品在本土及国际竞赛中屡获殊荣,其事务所曾四次获邀参与威尼斯建筑双年展,2015年获邀在柏林的Aedes Gallery举行独立展。香港东九龙文化中心、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香港半岛酒店、广州博物馆、图书馆及W酒店等建筑设计均出自严先生之手。

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所-严迅奇
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所-严迅奇

严迅奇对城市、人性和生活的思考和见解,超越了引人注目的造型与表皮,而具有特定的时间、空间价值。

【大师之作】

广东省博物馆

广州市珠江新城中心文化艺术广场的四大标志性文化建筑之一,博物馆的设计构思沿自中国精雕细琢的传统宝盒,盛载着多年累积的历史传统、智慧及文化。

外立面设计与象牙球的概念同出一辙,运用铝板、玻璃、花岗石,塑造出现代几何色彩的立体方正设计;一扇扇不同图案的窗户,展现出一份独特而趣味无穷的特质。

香港特区政府总部

建筑理念有效地将市内分散的绿化空间连接起来,由香港公园及夏悫花园,以至将来的海滨长廊。

立法会综合大楼和行政长官办公室分别竖立在两旁,与政府总部大楼的东座及西座并排,分立在市政公园两侧,眺望广阔的维港。

消息来源:iADC国际艺展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