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合与创新:SGS论道国际化视野与本土化之路

2017中国检验检测产业高峰论坛于6月29-30日在南京成功召开。此次论坛以“聚焦最新产业发展趋势,寻求行业突破与创新”为主体,聚焦中国检验检测产业热点,集中探讨行业变革过程中如何突破与创新,如何共同促进中国检验检测行业的快速发展等问题。

上海2017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7中国检验检测产业高峰论坛于6月29-30日在南京成功召开。此次论坛以“聚焦最新产业发展趋势,寻求行业突破与创新”为主体,聚焦中国检验检测产业热点,集中探讨行业变革过程中如何突破与创新,如何共同促进中国检验检测行业的快速发展等问题。SGS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朱海俊博士与SGS中国区农产食品生命及日化事业群总经理吴航军先生分别发表演讲,多维度阐述了SGS对于行业发展的观点与自身实践。

我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总收入已突破2000亿元,是全球增长较快的检验检测认证市场。SGS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朱海俊博士谈及国际化视野下中国检验检测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中指出,未来行业的国际化机遇将会出现在中国资本输出浪潮、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国检验检测供给侧改革等。同时不可忽视的挑战聚焦于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的风险,跨国经营管理团队成熟度欠缺和对于中国检验与检测标准的国际认同度不足等。伴随资本运作在中国检验检测行业中成熟度提高,中国检验检测行业内部将会实现加速整合;在发达国家(欧,美,日)对检验检测企业的海外并购而引入先进的理念,技术和品牌,将催化中国检验检测行业的进步和国际化;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中国检验检测技术和标准也将被更多国家所认可而促进中国检验检测行业最终走出去。

SGS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朱海俊博士演讲
SGS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朱海俊博士演讲

谈及国内旺盛的食品检测需求,SGS中国区农产食品生命及日化事业群总经理吴航军先生表示,SGS通过引进国外先进食品检测技术并实施本土适应性研发,以此来满足国内食品检测飞速发展的市场需求。以下一代测序技术为例(下简称NGS), 其在食品中的运用弥补了第一代PCR技术只能做定性的局限,以高通量测序技术实现定性与定量的双重读取,可协助商超等农产品食品供应链终端解决检测难题。以肉类为例,NGS可快速并准确的检测肉类的肉源性成分及含量。展望未来农产食品领域新的增长点,吴航军先生表示将出现在食品营养检测、食品健康评定及帮助细分市场食品企业做好品控及体系管理的培养服务等。

SGS中国区农产食品生命及日化事业群总经理吴航军先生演讲
SGS中国区农产食品生命及日化事业群总经理吴航军先生演讲

中国检验检测行业未来可期。2017年中国检验检测产业将继续延续良好的发展趋势,不断创新和革新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将为整个检测行业带来新的活力。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