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竞越应邀参加《中国企业培训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竞越谈“版权课程运营之道”
竞越顾问公司
2017-07-03 20:40 6390
2017年6月21日,竞越顾问公司技术总监蔡爽应邀出席《中国企业培训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圆桌对话“版权课程运营之道”中与培训行业的多位资深专家共同探讨“版权课的引进、研发与升级”、"版权课的品牌树立"、“版权课的保护”等话题。

北京2017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月21日,竞越顾问公司技术总监蔡爽应邀出席《中国企业培训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圆桌对话“版权课程运营之道”中与培训行业的多位资深专家共同探讨“版权课的引进、研发与升级”、"版权课的品牌树立"、“版权课的保护”等话题。

左二竞越顾问公司技术总监蔡爽
左二竞越顾问公司技术总监蔡爽

圆桌对话中,蔡爽老师谈到竞越顾问公司版权课程的引进原则:“竞越顾问公司基于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理解,以及对市场上优秀课程的辨识和筛选,引进了多种备受欢迎的国际版权课程,成为众多国际知名课程开发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长期的真诚合作,竞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从而令多家合作友商主动为竞越引荐其他优质课程。”

修炼内功
国际版权课程“落地”本土企业

版权课引进之后,如何更好地服务本土企业?蔡爽老师谈到:关键一步是“课程的升级与本土化”,以此才能符合中国企业的国情,使得课程效果更好地“落地”。竞越顾问公司会对版权课进行三点研究和优化,包括“课程定位、内容优化,授课形式”,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课程定位,通过对课程作深入研究,找到课程最适合的群体,明确课程的定位。

“在课程品牌树立的方面,竞越顾问公司也格外注重修炼“内功”。通过讲师团队的多次探讨,不断优化课程内容,提高版权课程的应用场景。同时保证课程的一致性和持续性,保证交付的可靠性,从而赢得客户口碑和版权方支持。”蔡爽老师补充道。

20余年版权维护
打击盗版,绝不手软

然而“课程盗版”在培训行业屡见不鲜,尤其在移动互联时代,版权课程配套视听教材及相关印刷品被盗版传播和使用的成本极大地降低,导致多家公司产生版权纠纷问题。最令版权代理方感到棘手的,则是培训侵权取证难,维权成本高。蔡爽老师之后也分享了多个竞越顾问公司打击盗版,胜诉的案例。

竞越顾问公司成立的21年里经历了多起盗版事件,有些侵权机构和讲师只是拿到了有关课程资料或听过一些公开课,就打着该课程的名号进行培训,谋取不正当的利益。

为此,竞越在打击盗版上做了非常大的努力,每年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聘请专业团队收集证据,建立了完整的证据链,为版权案的胜诉奠定了充分的基础。

通过对“盗版课程”的严厉打击,竞越顾问公司在“版权保护”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果,比如赢得了畅销课程《关键时刻(Moments Of Truth)》、《驻足思考(Think On Your Feet)》等版权纠纷官司的胜利。同时也采取了一系列起诉之外的打击盗版措施,竞越曾多次在课程现场打击盗版,“侵权人”被迫当场签字认错并赔偿。

驻足思考课程现场
驻足思考课程现场

在“版权保护”上所取得的成果,愈发强化了竞越打击盗版的决心。无论盗版课程多么富于蛊惑力,市场规范、法律法规以及商业伦理都不应该被破坏。

正规的、专业化的培训机构一定会在市场中占据越来越多的发展份额。因为一门优秀的版权课程,是经过长期严苛的市场考验,并在实践中不断地打磨和更新,培训效果才有口皆碑,这是盗版课程无法提供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正版课程才是企业正确的选择。

正如本次圆桌对话中各位培训专家的表态:版权保护是对所有人的尊重,应永不妥协。同时,版权课程供应商要和企业携手,让版权课程发挥更大的价值。在把握好课程定位,确定课程的适用群体和问题指向的基础上,做好本土化工作。

扫一扫,关注“竞越顾问”
扫一扫,关注“竞越顾问”

竞越顾问公司是中国较早创立的著名管理培训公司之一,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培训及人才发展方案,帮助客户提升经营成效,推进中国企业管理的专业化。

创办21年来,服务了约5.6万家客户,其中长期服务的客户超过9000家。近年来每年为客户提供约4500天的培训课程,每年接受培训的学员超过100,000人,在市场竞争中持续保持优势。

消息来源:竞越顾问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