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社会责任,神马专车一直在路上

神马专车
2017-06-30 08:08 14806

       成都2017年6月30电 /美通社/ -- 2017628日,“FIBA 3×3 U18 2017世界杯”作为入奥后首场世界范围内的顶级篮球赛事,在成都环球中心正式开战。开幕式当天,国际篮球协会总干事艾利克斯·桑切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NBA巨星本·华莱士、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玲等嘉宾悉数到场。

       开幕式上武侠短剧、川剧变脸、说唱等各色表演先后亮相,而观众席上一群身着统一服装,由小学生组成的红领巾方阵格外引人瞩目,当天便登上蓉城各大媒体和公众号头条。这群特别的小观众来自简阳市三岔镇中心小学篮球校队,受大赛指定用车神马专车邀请到现场观看比赛。

       神马做公益,着眼于梦想

       神马专车一直热衷公益,与“给孩子加个菜”和“嫣然天使基金会”此类关注孩子温饱或特殊人群的公益组织相比,神马专车在公益上更注重贫困地区学生的梦想和天赋发掘。

       今年5月,神马专车在参加成都市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文明交通进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偶然了解到三岔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都非常热爱篮球。621日,神马专车志愿者再次来到三岔镇中心小学教室,与40名喜爱篮球的孩子一起进行主题为“我心中的篮球梦”的课堂绘画。神马专车志愿者在和小朋友们沟通的过程中发现,队员们几乎都是从姚明开始认识篮球的,他们希望有一天能亲眼见到偶像。

       事实上,正是由于对篮球的喜爱,在学校和家长的支持下,三岔镇中心小学篮球队在市篮球比赛中一直位列三甲。然而与队员们饱满热情相对的,却是落后破损的训练设施,这些平常在水泥地上排队练球的篮球队员们从未见过正规的篮球场地。神马专车志愿者在与学生们的多次互动中感受到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作为FIBA 3×3 U18 2017世界杯赛事的合作企业,神马专车将主办方提供的入场券赠予40名学生,为他们提供观赏高水平篮球赛事的机会。

 

神马专车志愿者带领三岔镇中心小学学生到达开幕式现场
神马专车志愿者带领三岔镇中心小学学生到达开幕式现场

 

       神马专车助力篮球少年圆梦

       神马专车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陈志红说:“孩子们几乎没有见过正规的篮球场,他们只在电视上看过比赛。借成都举办FIBA 3×3 U18 2017世界杯的机会,我们希望能让这些喜爱篮球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高质量的世界级篮球比赛,从小树立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人生观。”

       开幕式当天,三岔镇中心小学的篮球方阵乘坐神马专车“以梦为马,迎篮而上”爱心大巴来到成都环球中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如期出场,三岔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赛场上见到了他们心中的偶像。

 

三岔镇中心小学学生观看比赛
三岔镇中心小学学生观看比赛

 

       在神马专车甄选出的优秀绘画作品展区前,这些小队员们依然难掩激动之情,表达着自己对偶像姚明的喜爱子们的篮球梦各有不同,有的孩子画了姚明火箭队11号球衣,有的孩子画了篮球场上的比赛情景。这些还沉浸在兴奋之中的孩子们,以前觉得看到姚明是不可能的,但是今天在场上看到姚明,他们的篮球梦似乎也不是那么的遥远。孩子们学校的篮球设施十分简陋,场地也只有水泥地,但十分享受篮球带来的欢乐,见到偶像之后更坚定了小朋友心中的篮球梦。姚明了解到神马专车的公益初衷,高度赞扬此次公益活动,最后在孩子们的素描上签名鼓励。赛事结束后,神马专车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到场地体验各项篮球娱乐设施。

 

三岔镇中心小学学生合影
三岔镇中心小学学生合影

 

       践行社会责任,神马专车一直在路上

       这次圆梦公益活动能够获得成功,离不开成都市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的支持,神马专车事前主动与成都市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联系,表达希望能给孩子们提供现场观赛的机会,成都市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获悉后对于神马专车在公益活动方面的积极态度予以支持并表示:“希望神马专车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能够成为全区的一股重要力量”。接受记者采访时,神马专车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陈志红说,“我们希望能协助政府从社会软实力方面给这些孩子更多帮助,为孩子们创造更多有利于挖掘自身潜能的机会。”对于此次圆梦公益活动,主办方、组委会、参与其中的各明星嘉宾均给予高度赞扬,CCTV5新闻栏目也对公益活动做了突出报道。

       作为新兴移动互联网企业,神马专车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所有车辆均采用低碳环保的新能源车型,为改善城市环境和生态贡献积极影响力。而本次神马专车关注贫困地区学生的篮球梦想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关键体现。神马专车在公益事业上一直坚持自身理念,倡导环保与新能源出行的“每一步都算树”活动、关注贫困地区学生梦想的“爱心公益”活动、提示市民注意出行安全的“安全宣传”等一系列活动,都是神马专车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陈志红表示,“作为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品牌,践行社会责任,神马专车一直在路上。”

消息来源:神马专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