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将投资11.49亿元的大众变速器新能源动力电机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

- 大众变速器在泰达投资额已达164亿元
2017-06-29 17:19 21450
日前,天津开发区在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部沃尔夫斯堡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签署工作备忘录,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就 APP290 动力电机项目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大众汽车又一重磅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

天津2017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天津开发区在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部沃尔夫斯堡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签署工作备忘录,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就 APP290 动力电机项目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大众汽车又一重磅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将利用现有厂房及生产线,投资11.49亿元建设 APP290 动力电机项目。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12月全部建成,具备投产条件,年产能可达12万台。

APP290 动力电机由大众集团独立自主研发,将成为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款动力电机。作为一款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动力电机,APP290 动力电机以电动机代替燃油机,通过电机驱动为汽车提供动力,使汽车不再需要配备任何类型的变速箱。与变速箱产品相比,APP290 的电机结构相对简单且运行可靠,除了具有高科技、低消耗、节能减排的特点之外,还具有安装空间紧凑、重量轻、价格便宜等诸多优点。尤为关键的是,与传统变速器相比,APP290 动力电机产品的尾气排量为零。大众变速器2012年在天津开发区注册成立以来,多次增资提升产能,生产大众DQ380、DQ500、DL382、DQ381及DQ400e 变速器项目。截至2017年6月,大众变速器公司在天津开发区的投资额已达164.45亿元人民币。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纯电动汽车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APP290 项目对于天津开发区乃至天津市的汽车产业能级提升、产品结构继续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开发区项目进展平稳,今年1-5月份,天津开发区新签约项目44个,投资总额502亿人民币,开工建设项目10个,投资总额约12亿人民币。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作为全球知名品牌的新能源关键零部件项目,大众APP290项目的落户,将为天津持续引进大众及其他品牌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奠定基础,吸引更多品牌汽车零部件生产及研发企业在天津聚集,助推新能源汽车生产行业在津进一步发展壮大”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