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ecco集团CMCO Stephan Howeg一行出席达沃斯,谈科技与就业

2017-06-29 16:35 13218
6月27日至29日,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有来自80多个国家超过2,000位政、商、学、文等各界领袖参会,这也是 FESCO Adecco 管理层第四次亮相夏季达沃斯。

大连2017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6月27日至29日,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来自80多个国家超过2,000位政、商、学、文等各界领袖参会。Adecco集团首席营销与传播官(CMCO)Stephan Howeg先生、FESCO Adecco CEO倪瀛先生、董事Cynthia Chew女士、董事Margaret Jack女士受邀出席。这也是 FESCO Adecco 管理层第四次亮相夏季达沃斯。

Adecco集团CMCO Stephan Howeg一行出席达沃斯,谈科技与就业
Adecco集团CMCO Stephan Howeg一行出席达沃斯,谈科技与就业

在今年的论坛上,与会者围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的主题,从推动新兴技术发展、发挥系统领导力、反思包容性增长三个维度,探讨在交叉领域发生并受工业4.0影响的转型,推动持续、包容性增长。科技正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提高生产力,未来劳动者将同时迎来机会与挑战,机器人的使用在未来5年的持续增长预计将带来100万个高质量职位,而自动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很多职业。在以“与机器人共事”为主题的会议讨论中,Stephan Howeg先生分享了他对未来工作与所需技能的思考。

Stephan先生认为:“重复性的工作最容易被机器取代,但同时新的工作岗位也在产生。此前,美国的农业人口比例大约为42%,而今天只有2%,这不意味着有大面积人口失业,相反,在工业等新兴领域,美国创造了百万份新的工作。在未来的职场中,专业技能、适应性和合作精神是成功的关键。我们无法阻止发展的脚步,转型也不会一片坦途,政府与企业都需投资在科技上的发展,组织内外需培养协同的工作模式,政府与企业应当在教育、劳动政策等方面紧密协作,以提升本国人才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关于发展中国家如何适应劳动力市场的转变,Stephan先生表示:“发展中国家,虽然产业结构不如发达国家成熟,但正因为这一点,发展中国家可以轻装上阵,更快的适应劳动力市场的转变。在一些转型压力较大的地区,往往转变的过程也更快,比如‘日本在劳动力人口转型中,比欧洲就提前了20年。’个人、公司和政府是为劳动力市场转变保驾护航的‘铁三角’,尤其在公司和政府层面,已经越来越重视这个问题,通过自身升级和与第三方机构合作的方式,来获取转型密钥。”

在中国如何吸引全球人才的问题上,Cynthia与Margaret女士接受了记者专访。Cynthia女士说“我觉得中国应该更好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成就和变化,让世界知道原来中国的经济已经这么先进、中国的生活水平这么高。中国应该更多地了解顶尖人才的需要,在医疗保障、配偶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本届论坛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开放,让我们更愿意参与到中国经济中来。例如,当听到说要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的市场准入,放宽外商多年来投资且十分关注的一些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使外资在中国办企业更加便利,我们很激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我们和中国企业的合资很成功,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谈到全球对人才需求最多的领域, Margaret女士提到,“现在各个国家都在争抢人才,其中,物流管理、数字技术开发等行业的人才较受欢迎。世界迎来新的工业革命,需要很多技术人才,但更需要的是能够将技术和管理很好结合的人才。有的知名公司为什么留不住人才,就是因为他们的创始人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技术开发上,在管理人、团结人等方面做得不够。此外,对专业人才、创新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旺盛,招聘求职渠道呈数字化趋势,需要借助专业的平台平衡两者关系。例如FESCO Adecco旗下的FA Talent专注于人才选用与育留的专业品牌。适应工业4.0,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等行业的全面覆盖,去接触千千万万的被动型人才,甄选最匹配的人才。”

最后,倪瀛先生说:“本届论坛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一直在思索传统人力资源行业的转型,紧跟互联网的浪潮,争做快鱼。去年,“人力窝”诞生,这一融合蚂蚁金服、FESCO集团与Adecco集团三方优势的第一个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专注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痛点,以创建“普惠人力”新生态为使命,为这个行业带来根本变革。我们还上线了新的大福利平台FAFULI,提供更便利的在线健康保险理赔、体检预约、弹性福利等服务,同时,这些创新也越来越为客户和员工所接受。”

FESCO Adecco官方微信二维码
FESCO Adecco官方微信二维码
消息来源:外企德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