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孙丕恕:三年之内会出现大规模的“数商”

2017-06-29 15:37 5763

大连2017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资料,必然存在交易,三年之内将形成拥有大规模交易量的数商,未来能超过电商的一定是数商

孙丕恕表示,人人都在产生数据,人人都在消费数据,这些数据都是有价值、可定价、可交易的生产资料,通过交易、开发,可形成很多智慧应用。最近火热的人工智能,实际上就是把各种不同来源的数据进行融合处理,进而开发出无人驾驶、语音识别等各种人工智能成果。因此,发展数字经济的当务之急,是要让数据流通起来。

孙丕恕预测,围绕数据的流通,三年之内将形成拥有大规模数据交易量的数商。相对于以促进货物贸易为主要目的的电商,围绕数商形成的新生态更加广阔,能够与双创更好地结合,并催生更多的新应用、新业态,支撑各个领域、行业的融合创新,成为继电商之后推动产业转型的新力量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爆点。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