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成立大学生公益实习平台

2009-03-17 17:40 4941

-- 免费发布实习信息,助推大学生就业

上海2009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经验是大学生求职的“软肋”,但是实习难甚于就业难。在经济波动的当下,大学生就业困难异常突出的时候,如何切实帮助大学生找工作,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 (Nasdaq:JOBS) 今天联合数百家企业,推出一个全国性的大学生公益实习平台 shixi.51job.com。企业方可在平台上“零成本”地发布面向大学生的实习、兼职信息,大学生也可在此平台上了解职场和企业动态,交流实习和就业心得。前程无忧“实习2009训练营”也同时启动。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91856.jpg )

包括中国移动、礼来制药、妮维雅公司、软通动力、吉野家快餐、中国平安、索尼爱立信、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等企业成为该平台的首批支持企业。截止发稿时,该实习平台上已有596家企业加盟,向大学生开放了3165个实习、兼职职位。博世(中国)和甲骨文研发等公司,还在平台上召开“在线宣讲会”,使来自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和工程师等与大学生在线交流,解答他们的各种实习求职困惑。

前程无忧 CEO 甄荣辉在此间表示,经济波动下,企业招聘意愿明显降低,但是前程无忧愿意牺牲收入从帮助大学生实习开始,帮助大学生就业。甄荣辉说,不少企业削减了招聘人数和招聘成本,但是在中国的快速成长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使得企业仍然会在中国积极开展短期和临时项目,聘用实习和兼职生可以满足企业的用人之需。

由于近年来大学毕业生与企业人才需求存在越来越大的错位,在 shixi.51job.com 上还开设了“名家谈大学生实习”“专家答疑”“名企招聘技巧”等栏目,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和企业,合理规划职业道路。甄荣辉强调说,提高中国大学生的就业将是一项长期的努力,即使微小的进步也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希望有更多企业能和前程无忧一起,帮助、培养大学生,使之成长为符合社会和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的总裁、第一财经著名主持人袁岳为公益平台的成立欣然题词:“在实习中找到真实的职业自我”。社会心理学家、花期银行全球消费信用风险副总裁鲁鸣题词:“只有软硬能力兼备,才能在职场上胜出”。

同期举行的前程无忧的“实习训练营”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累积有10万大学生报名参与。作为大学生公益实习平台的一个延伸活动,本届训练营由原先的12座城市扩大到16座城市,将通过数轮选拔,最终选出32位精英学子聚集上海,体验真实职场。报名本次训练营的学生还有机会参加前程无忧与阿里巴巴合作的首届“明日网商”大学生创业竞赛。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 (Nasdaq:JOBS) 是国内第一个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包括香港的26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融资8,000多万美元,标志前程无忧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