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首个“中小微企业日” 宜信翼启云服为中小微企业加油

2017-06-28 16:06 8989

北京2017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在全球中小企业协会的努力下,201746日,联合国正式通过决议,确定627日为“中小微企业日”。今年则是该节日的第一年。

“中小微企业日”的确定,彰显了各方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在中国,“双创”浪潮中涌现了千千万万的中小微企业,它们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巨大贡献。

 拥抱“互联网+”的中小微企业

在挖掘细分市场方面,中小微企业有独特的优势。它们能发挥企业自身灵活性,在新经济形势下深入各行各业的细枝末节,并且,随着网络技术的逐步成熟,中小微企业在拥抱“互联网+”的过程中,不断重塑着核心竞争力,更新着商业模式。

然而,轻资产的模式注定了这些行业很难从传统机构拿到授信,同时企业现存财务管理系统往往不稳定不全面,在现金管理和企业理财方面的需求也很难得到满足。但在中国实体经济中,这部分企业又处于“互联网+”的前沿,非常活跃。

针对此种情况,宜信公司副总裁、翼启云服总经理刘恬敏认为:融资问题和现金流及财务管理几乎是困扰中国中小微企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而这些需求目前仍亟待行业去联手解决。

出于对这一群体的洞察,宜信旗下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翼启云服从B端切入旅游、生鲜、木材、钢铁等14个行业,以服务旅游行业的真旅网、服务建材行业的木头来了、连接钢材上游下游的“大大买钢网”等平台为合作伙伴,切实切入实体经济中拥抱互联网+”的行业枢纽。

打造中小微企业的“即插即用”金融力

过去,中小微企业由于现存财务管理系统不稳定、不全面,严重降低了企业工作效率的现状,在聚合支付这一业态出现后,似乎有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在接入宜信的聚合支付平台系统后,中小微企业可以与各个银行之间的接口快速完成资金信息归集、进行财务对账。还可以自动完成多银行的支付并自动做日终对账,实现从C端的扫码支付到商户收款,再到集市的日终对账,这样一个端到端的完整流程。

“在支付流程、现金流与财务管理问题被快速解决后,企业完全可以解放掉此前配置于这一环节的人力并集中力量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拓展。 ”刘恬敏表示。

 一旦企业在现金财务管理等方面少了后顾之忧,扩大经营则是顺理成章。对处于成长期的中小微企业,缺钱是绕不过去的永恒话题。

宜信的翼启云服业务,就是重点解决资金的问题。它能在供应链上形成可快速复制的金融服务能力,迅速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同时依托宜信的的金融科技优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即插即用”的金融力支持。

聚焦到一个场景 -- 以钢铁行业B2B交易为例。基于钢铁行业上下游交易的第三方平台“大大买钢网”,其主要功能则是帮助用钢企业和钢贸商实资金与服务的对接。由于交易完全实现了线上化,资金数据被完整沉淀在平台上,在传统供应链金融中“不值钱”的这些数据,在互联网维度中产生了价值。基于这些数据,宜信翼启云服可以对“大大买钢网”上的钢铁行业链属企业完成快速授信。

这些交易完全电子化的特点也为一些创新的金融科技技术如区块链技术的嵌入打下了基础。在“大大买钢网”加入宜信的 blockworm 区块链平台之后,授信速度更是有望进一步突破。

目前,翼启云服构建起了面向外部客户的不可篡改、可追溯的块链式数据,可以高效完成对应收账款、合同订单等内容的确权。大大买钢网已经完成了可信存储的应用,下一步完成智能合约的应用后,针对企业的供应链融资服务将创造性的实现极速贷模式。

包括宜信在内的中国金融科技新兴力量寄希望通过科技因子改变传统。“中小微企业日”的确定,让宜信更加坚定服务好中国各供应链中快速成长的中小微企业的决心。未来,翼启云服将继续使用好金融科技技术,助中小微企业重塑核心竞争力,更新商业模式,为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加油。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