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美讲堂”开讲 “80后”大师云集上海谈美术教育

上海美术学院
2017-06-27 21:31 6000

上海2017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月23日上午,上海美术学院精心设计的学术品牌 -- “上美讲堂”,在上海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近十位中国美术教育界的泰斗级大师参与了首次“上美讲堂”,靳尚谊、全山石、詹建俊、邵大箴、常沙娜、陈家泠亲临现场,方增先、齐康、陈佩秋、陈汉民特意为本次节目录制了视频。著名主持人曹可凡担任本期“上美讲堂”的主持人。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上海艺术院校相关领导和教授以及上海大学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堂。

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对话大师靳尚谊、全山石、詹建俊、邵大箴
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对话大师靳尚谊、全山石、詹建俊、邵大箴

 

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对话常沙娜、陈家泠
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对话常沙娜、陈家泠

本次“上美讲堂”的主题是美术教育“大家”谈,十位“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对新中国美术教育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思考。两组论坛的话题分别为“源起与当下 -- 中国美术教育的世纪之思”、“学院与印记 -- 中国美术教育的世纪之路”,通过十位当代中国美术教育领域顶级权威人士的集体记忆和个人感悟,让受众了解中国美术教育的历史文脉、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走向,从而共同思考中国美术教育的当代模式和社会责任。

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在上美讲堂上致辞
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在上美讲堂上致辞

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在致辞中说:“上海美术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应当担负起时代的使命。”正因如此,上海美术学院自去年年底正式挂牌后,精心设计了“上美讲堂”系列学术活动。“上美讲堂”将邀请国内外艺术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开放的方式展开交流与对话,共同思考和推动当代中国美术的发展。同时,“上美讲堂”也将成为上海美术学院一种新的教学形式,向各相关院校师生、各领域专家开放,建立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平台,共同交流学术前沿信息、研讨艺术教育模式,对于进一步提高上海美术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海美院领导与大师合影
上海美院领导与大师合影

上海美术学院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以新的体制机制成立的、具有相对独立办学自主权的二级学院,是上海大学综合改革、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举措。2016年12月,上海美术学院成立大会正式举行,并聘任全国文联副主席、美协副主席冯远为上海美术学院院长。

消息来源:上海美术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