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近日,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与清华大学总会计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代表双方签订备忘录。

北京2017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AICPA|CIMA) 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AICPA|CIMA) 管理会计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与清华大学总会计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代表双方签订备忘录。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AICPA|CIMA) 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AICPA|CIMA) 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AICPA) 和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CIMA) 共同创立,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专业会计师组织。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表示,管理会计起源于企业管理,同时需要立足于学术。此次与清华经管学院的合作,不仅在人才培养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以及参加国际比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经验,还可以在学术研究等方面与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表示,清华经管学院一直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管理会计涉及到许多不同的企业和相关的行业,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的合作有着深入而广泛的影响,有利于实现学院培养领袖和贡献中国的使命。清华经管学院通过此次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的合作,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于管理会计的认识,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实践。未来,双方将发挥和整合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开展并落地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

当前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对企业及社会组织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及社会组织内部精细化管理及其控制的水平决定了其未来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企业传统的会计与财务管理职能也在发生转型,财务与业务、管理及战略的进一步融合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逐步加大,以非财务的视角了解财务、学习财务、运用财务成为一种趋势。应运这一趋势,也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全新的、更高的要求。正是基于双方对于高级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共识,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AICPA|CIMA) 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过审慎、深入与全面的洽谈,达成了相关的合作意向,促成了本次签约的举行。

作为全球较大及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AICPA|CIMA) 代表全球公共会计和管理会计领域超过65万名的会员及学员。清华大学作为全球顶尖高等学府,其经济管理学院经过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不但是清华大学较大的学院之一,更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优秀的经济管理学院之一。两大机构的这次强强联合,具有历史性的重大意义,相信将为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AICPA|CIMA) 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业务发展等诸多领域带来划时代的深远影响。

消息来源: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AICPA|C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