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手中检南方召开质胜之道论坛探讨全球市场准入

中国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能卖到全球吗?
2017-06-26 20:43 10856
6月23日,德国莱茵TUV协同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质胜之道 --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全球测试认证”研讨会,与现场嘉宾们深入探讨了“电动汽车充电桩出口市场”“电动汽车充电桩全球认证标准”等电动汽车前沿话题。

深圳2017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同时更好地帮助国内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企业进军全球市场,6月23日,德国莱茵TUV(下文简称TUV莱茵)协同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检南方在深圳举办“质胜之道 --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全球测试认证”研讨会,与现场嘉宾们深入探讨了“电动汽车充电桩出口市场”“电动汽车充电桩全球认证标准”等电动汽车前沿话题。

与会嘉宾(部分)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部分)合影留念

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会长单位代表、科陆电子副总经理李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充电业务部部长罗亮,中检南方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徐毅敏,TUV莱茵深圳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Sven-Olaf Steinke,TUV莱茵商用及工业产品服务华南区销售经理李景云等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TUV莱茵深圳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Sven-Olaf Steinke致欢迎词
TUV莱茵深圳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Sven-Olaf Steinke致欢迎词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海外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电动汽车充电站及其配套充电设备的发展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前沿话题。中国,作为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之一,充电设备行业在短短几年的爆发后,正逐步迈入分化期。随着中国电动汽车,尤其是电动大巴的出口增多,不少配套的充电设备企业纷纷寻求海外市场的突破口。然而,受制于对海外市场(技术难点和政策方向等)的不了解,国内充电桩企业往往无法正确评估海外市场开发的技术难度以及项目的预期收益,观望情绪浓厚。

对此,TUV莱茵深圳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Sven-Olaf Steinke在致辞中表示“受益于国家的政策支持,电动汽车等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向外发展寻求突破是行业企业的共识,现阶段企业更需要充分掌握目标市场的政策法规和准入门槛。”

TUV莱茵商用及工业产品服务销售经理吴伟宏就“电动汽车充电桩出口市场”进行了分析,认为欧洲和美国的市场都尚存在较大空间,建议国内相关企业加快从单一的零部件厂商向整机供应商转型的步伐。

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型是行业必然趋势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充电业务部部长罗亮认为,新能源汽车尤其是行业亟需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换,他特别提出“充电设施过往更强调高性能,但我们更需要高品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认证,对企业来说,对认证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创新”,中检南方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徐毅敏也有同样的观点,他鼓励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企业要着力创新,借势新能源的政策优势,打造中国百年老店。

研讨会议题涵盖国内和国外充电设施测试和认证的标准要求,涉及的产品包括充电桩、充电站,充电线缆及连接器等,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欧洲、美国、日本和中国本土。TUV莱茵商用及工业产品技术经理陈雄,CHAdeMO工作组成员、TUV莱茵日本专家Masahiro Masuda,TUV莱茵项目经理杨海龙,中检南方新能源事业部资深工程师余勋等多位技术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充电桩行业的全球各地的标准要求,为企业下一步出口计划奠定基础。

TUV莱茵在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等产业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可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一站式检测认证服务,包括整车系统、供应链、充电设施的认证、安装人员的培训和认证等。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